:::

動手操作趣~鳳梨酥製作

2017-11-15 @ 深坑國小 已有 5478 次點閱深坑國小團隊 報導

 
深坑國小位於關廟區,而關廟最有名的名產是什麼呢?有鼎鼎有名的關廟麵、鳳梨和竹筍,雖然可以常常吃到這些食物,卻不知它們是如何製作而成,正因如此,由關廟區農會四健會的安排,深坑國小的三年級和六年級學生可以到關廟區農會的加工廠進行參觀,並且可以實際做做看鳳梨酥。
加工廠剛好位於深坑國小的附近,當抵達加工廠,許多學生開始說:「這裡離我家好近喔!但我從來沒有來過!」由農會的工作人員帶領學生們進入會場,開始講解鳳梨酥的製作,恰巧的是講師剛好也是深坑國小畢業的校友,讓製作過程有了親上加親的感受。學生們聽完講解後,跟著一步一步慢慢地完成屬於自己的鳳梨酥,有許多學生說:「要帶回家跟爸媽分享!」
製作完鳳梨酥後,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去參觀關廟麵的製作,看到幾位阿姨在進行挽麵的動作,看著他們熟悉的動作,學生們紛紛讚嘆不已!也摸了未曬乾的關廟麵,發現軟軟的,但過段時間後就會變成硬硬的,大家覺得好新奇!接著,參觀了竹筍的製作,但因現在不是竹筍的時節,所以只能體驗冷藏室的溫度,而無法實際看到竹筍的真空包裝!
參觀完後,學生在日記上寫:「這是一個很棒的旅程,既可以自己製作,又可以拿回家跟爸媽分享,真的是:『有吃又有拿!』」在此,感謝關廟區農會的安排,讓深坑的學子有機會去參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