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懷寶貝,攜手盡力

2017-11-02 @ 大同國小 已有 5407 次點閱教務處 報導

 
一整年都存在的腸病毒,明顯於學校開學季後的2-3個月內達到高峰,始終是學校、老師、家長及小朋友感到憂心的議題。根據衛服部統計,2017年迄今共通報 90例疑似重症個案,其中10 例確定(含 1例死亡)。2016年共通報 142例疑似重症個案,其中33例確定(含1例死亡),以腸病毒71型佔23例(含1例死亡)為多。
腸病毒帶來的恐懼與傷害,更推升「建立正確防疫觀念」的急迫性。如酒精是無法殺死腸病毒、成年人同樣會感染腸病毒,以及使用化學藥劑會造成環境汙染與皮膚的過敏反應等,過去都未被重視。正確洗手是防堵的第一步,但落實提前防禦的觀念,才是有效防堵腸病毒疫情擴散的正確作法。
臺南市今年總計檢出40例腸病毒71型個案,近期於東區、永康區、大內區、官田區患者檢出腸病毒71型個案,顯示腸病毒71型仍持續活動,應該提高警覺並隨時防禦,腸病毒高峰期並未因為氣溫轉冷而疫情降溫。
Q SHOP廣盛興有限公司與艾德克節能股份有限公司,基於關懷幼兒及回饋地方的初衷,在臺南市東區議員蔡旺詮指導及大同國小校長黃佳麟協助,決定聯合捐贈「艾德克清除腸病毒全效抗菌噴劑」給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及特教班全體師生,為防禦腸病毒工作的盡一份微薄心力,並宣導提前防禦的觀念。該項產品為天然植物萃取製成,經證實能夠有效清除腸病毒71型、大腸桿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適合幼兒園學生、老師、家長隨時使用,隨時對生活環境及物品做有效的清潔與防禦。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