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都掌中劇團-走入校園,大文學童體驗戲偶之美『西遊記-火焰山』

2017-10-23 @ 大文國小 已有 5041 次點閱大文團隊 報導

 
今天學校來了大咖的人物是誰呢?有鐵扇公主、牛魔王、孫悟空、豬八戒等都現身在大文的校園裡。到底發生什麼事呢?這些西遊記的人物紛紛現身?原來是「2017年校園文化日」的活動,這個活動是由歸仁文化中心承辦文化部的專案而產生的系列活動,學校早在3.4月看到此公文時馬上提出申請,在10月份(在地廟宇神明慶典完)這個時候挑選古都掌中劇團這個項目,讓學童有機會身歷其境親身體會掌中劇布袋戲活動,而且大家都是坐在VIP席沒有其他的干擾下欣賞這演出。
首先由團長先為大家介紹戲偶的五大角色(生、旦、淨、末、丑),不同角色的戲法以及聲韻在團長的細膩的演示下讓大家了解原來一個人可以扮演出這麼多的角色真是讓大家嘆為觀止。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西遊記的演出,團長和團員們利用戲偶和戲劇化的聲音音樂讓大家沉醉在西遊記的典章裡,彷彿和孫悟空一起進了西遊的神話世界裡。最由因為時間有限團長為大家演出一個段落後大家依依不捨的合照畫下了句點。期待下次能有機會到校或去文化中心欣賞相關藝文演出提升大文偏鄉藝文素養。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