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心不忘愛相伴,春風笑育向陽花。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教師節敬師活動

2017-09-27 @ 慈濟高中 已有 2607 次點閱許玉玲 報導

 
「老師,我愛您!我想告訴您,這輩子我最幸運、最有福氣的一件事,就是您當我的老師,有您細心的教導,才能成就美好的我們……」
「謝謝您這麼用心,改變我投機取巧的個性,成為一個喜歡上課的學生,不再依賴父母,讓我的成長過程更加精彩……」
時逢教師節當週,臺南慈中國小部的校園裡,每到中午用餐時間,廣播系統便播放起一段段充滿愛與感恩的話語,迴盪在校園的每個角落。原來,在教師節前夕,孩子們透過「有愛大聲說」的活動,寫下一張張感恩師長的卡片,並由輔導室協助錄音,讓全校師生都能夠歡喜聆聽孩子們充滿愛的心聲!
為了能夠在眾多作品中被錄取,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孩子們除了圖文並茂,甚至連藏頭詩都出現了!六年級的許富丞同學學以致用,以最有創意的方式表達心意:「謝謝依玲好老師,依循傳統我頂禮,玲瓏聰慧好導師,老師恩情比天高,師生之情永長存。」每個句子的開頭正好組成了「謝依玲老師」。
除了文字的傳達,今年各年級的學生更是用盡心思,規劃為科任老師慶祝教師節的創意方案。例如:六年善解班的孩子,利用課餘時間為每一位任教該班的老師們製作十分精美的「獎狀」與「徽章」,以表揚老師的平日的辛勤付出,當輔導室的婉如老師收到這別出心裁的禮物時十分驚訝:「學生幫我別上徽章時,感覺自己好像金鐘獎得主!而且他們還叮嚀我,徽章要到教師節過後才能取下呢!」而六年知足班則是特別由導師親自帶隊,全班祕密造訪各處室,快速包圍住科任老師,在老師還搞不清楚狀況時,便開始一段勁歌熱舞,讓老師又驚又喜!
學校更邀請大愛媽媽們入班,陪伴孩子完成深具意義的奉茶禮。當<感恩尊重愛>的音樂響起,代表奉茶的孩子端著茶湯,踏著謹慎的步伐,一步步慢慢的走到導師面前單腳屈膝跪下,帶領全班請老師喝三好茶(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隨後亦奉上今年的教師禮-綠色小盆栽,祝福老師平安健康。四年善解班瑋真老師帶著全班孩子,在衛生紙上著色,製作成一朵朵美麗的花兒髮圈,祝福大愛爸爸、媽媽教師節快樂!大愛爸爸、媽媽感到十分驚喜,孩子則希望他們一輩子都可以戴著髮圈。黃子軒小朋友開心的說:「很感恩瑋真老師每天教我數學,讓我的學業更加進步;老師每天辛苦的改作業,我要乖乖聽老師的話,來報答老師!」
三年善解班的徐敏瓊老師,今年第一年到慈濟任教,也是首次接受孩子的奉茶禮,她說:「過去在公立學校,教師節的慶祝方式只是全校學生一起向老師敬個禮,獻上一朵花……但今天,真的能夠感受到學生用心的看待教師節,也使我特別能融入這既莊嚴又溫馨的氣氛,不自覺的流下感動的眼淚。」
靜思語說:「父母是孩子的『模』,老師是孩子的『樣』;以好模樣,培育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在慈濟學校裡,老師們永遠具有雙重身分,身兼孩子第二個爸爸、媽媽。因為不忘初心、不負教育之重責,用愛細心灌溉,孩子真誠的感恩心,才能在慈濟的校園裡開成一朵朵燦爛的向陽花!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