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科技教育在太康~全校式LEGO智慧機器人課程

2017-10-03 @ 太康國小 已有 3454 次點閱魏稚恩 報導

 
在師生家長與社區合力經營下,「藝術、語文、環境」是太康國小深耕多年建立的品牌特色;為提升高年級學生的邏輯思考與創造力,合作學習與運用科技解決問題之關鍵能力,結合既有特色,105學年度在榮鋼明世人文基金會與南榮科技大學的支持下,針對高年級導入「LEGO創意機器人課程」。
歷經一年的課程實驗,同學們展現出高度的學習興趣,2017年七月參加台灣遠東科大機器人創意與創新競賽,三組參加迷宮賽小選手們,均獲得佳作;創意賽獲得第七名,獲得家長全面肯定與支持;106學年度開始將課程向下延伸,全面參與。在專家的輔導下,規劃全校式的智慧創意機器人課程,申請106學年度慈揚社會慈善基金會偏鄉國小深耕計畫,並獲得基金會補助三年智慧機器人課程設備相關經費。
目前太康國小以年段合班的方式實施智慧機器人課程;低年級從初階的LEGO WEDO機器人開始入門,經過中年級的進階銜接學習,高年級採用LEGO EV3智慧機器人;師資方面聘請教學經驗豐富的吳煥文教授、陳秋蘭教授以及楊宜庭老師前來指導,太康國小團隊也透過協同教學的方式共學參與,汲取智慧機器人教學知能。
同時特別感謝校友雄永賢董事長、三泰一營造張朝棻董事長、新營FUN BIKE車隊、太康國小家長委員會共同捐贈12部I Pad平板電腦進行智慧機器人輔助教學;並支援各領域的行動學習需求。
以既有環境、藝術、閱讀教育基礎,透過智慧機器人課程平台,培養學生探索思考,發展創意,進而採取行動解決問題的綜合能力。讓太康學子能夠健全發展,進而知行合一,成為與時俱進的終身學習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