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台灣時報--教師節吉貝耍校長送菱角退休校長送咖啡歡度不一樣教師節

2017-09-29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3891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今年的教師節,雖然一如往常沒有放假,但是學校四處響起謝謝老師的快樂聲音,原來孩子們都準備好在下課鐘響之後,給老師一個驚喜。校長也準備了禮物贈送給老師們,更有細心的老師準備了美味的西米露甜湯給所有老師享用。不過最令老師們感動的應該是收到孩子們親手製作的卡片,由教導處主辦的敬師卡活動是由孩子們自己製作卡片,然後送給想要感恩的師長。

李榮茂/臺南報導
目前教師節只紀念而不放假,很多人都不記得教師節,二十八日欣逢教師節臺南市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在朝會期許學生對老師說祝福語賀節,並贈送全校教職員工其媽媽販售富有愛心菱角,希望諸教師都能像她媽媽一樣富有愛心將孩子拉拔長大的精神作育英才。退休校長蔡青峰請商家送咖啡到苓和、土庫與東山國小賀節,讓三校諸教職員工倍感窩心,蔡青峰校長也與新營區幾位校長餐敘聯誼,歡度教師節,場面溫馨。
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表示,欣逢教師節,為感念全體教師作育英才辛勞,在朝會時向學生說明教師節由來,期許學生對老師說祝福語賀節。姜秋蘭說,其年邁的媽媽終年在官田胡蘆埤販售官田特產菱角,辛苦地將兄弟姐妹拉拔長大,對媽媽無怨無悔付出甚表感念,因此教師節購買媽媽菱角贈送全校二十八位教職員工,期許諸教師能像她媽媽一樣富有愛心將孩子拉拔長大的精神作育英才。姜校長還將市府發送的敬師禮金三百三十元加碼到四百元作為教師節禮物,校園裡終日學生祝賀老師教師節快樂之聲更是此起彼落,處處洋溢著喜氣。
東山國小退休校長蔡青峰先後在苓和、土庫、東山等國小服務,教師節特請商家送咖啡到該三校向教師賀節,每位教職員工喝咖啡後就勾起與蔡校長共事的點點滴滴,也對蔡青峰校長懷念特別多。蔡青峰校長與在職的安溪楊招謨、河東蕭敏華、玉豐紀美娟、岸內蘇淑娟以及仙草李志軒、內角黃明漢等校長交情甚篤,特在教師節作東宴請該等校長,岸內蘇淑娟校長還跟與會校長分享該校親師生製作敬師蛋黃酥,共同歡度教師節。苓和國小退休校長黃南慶、教師蕭淑珍不忘教師節,也分別請商家送咖啡、豆花等到苓和國小請諸教職員工,讓諸教職員工歡度一個不一樣的教師節。
圖說,臺南市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中)贈送教師潘素麗(由左而右)、主任林云莉、主任連泰宗、組長陳怡儒、組長簡榆婕、教師張兆鋒等等全校教職員工其媽媽販售的菱角,希望諸教師能像她媽媽一樣富有愛心將孩子拉拔長大的精神作育英才。台南市退休校長蔡青峰(由右而左)在教師節作東宴請玉豐紀美娟、仙草李志軒、岸內蘇淑娟、內角黃明漢、河東蕭敏華、安溪楊招謨等校長,共同歡度教師節。攝影/李榮茂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