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自由時報--吉貝耍國小4名新生入學 師生大陣仗迎新

2017-08-29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5236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今天是吉貝耍國小孩子們的返校日,也是這個大家庭歡迎新生的日子。今年的新生有四位可愛的小朋友,為了歡迎這四位小朋友,學校今年準備了盛大的新生歡迎活動,一大早新生就在學長學姊的歡迎下走過可愛氣球做成的智慧蔥明門,接著進到視聽教室,映入眼簾的就是台上的智慧鑼,這個智慧鑼的鑼架可是本校的替代役哥哥自己製做出來的呢!新生排隊上台和家長一起敲響智慧鑼,象徵智慧增長,接著校長和家長會長也致詞祝福這四位可愛的小朋友能在吉貝耍國小學習得這六年過得順順利利。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吉貝耍國小今年僅有4位新生,校方今天以大陣仗迎新,走拱門、敲智慧鑼、送福袋,熱鬧滾滾。

吉貝耍國小為偏鄉小校,學區今年原本僅有1位小一新生,但家長顧慮沒有同儕,對學習較為不利,擬轉往較都會區學校就讀,經校長姜秋蘭積極奔走,從其他學區招來3位學生。

4位新生今天由家長陪同入學,姜秋蘭帶領小一導師朱玉鈞與全體師生歡迎,展開主題「幸福傳遞、智慧滿滿」迎新活動,新生先通過聰穎門(掛有青蔥的氣球拱門),再敲智慧鑼,校長贈送智慧福袋,希望每個小一新生都能智慧滿滿。緊鄰吉貝耍國小的東河派出所員警施豐榮也出席與小一新生、家長認識,宣導校園安全。

活動最後以全體大合照為12月16日即將辦理的60周年慶留下見證。姜秋蘭表示,除了今年小一新生人數增加,附幼學生也從去年的11位增加到17位,在少子化的情況下,吉貝耍學生數不減反增,團隊努力值得肯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