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教育,攝影教學

2006-12-17 @ 新橋國小 已有 543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本校在台南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指導下,於九十五年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辦理「公民美學教育~~攝影教學」活動,特地邀請曾得過行政院新聞局、交通部觀光局、農委會林務局、台南縣政府等多項攝影獎的傑出人士,也就是本校總務洪傳凱主任親自指導。傳凱主任由生活的觀點出發,以「攝影師與模特兒」為主題,讓同學互相拍攝。拍攝者須考量背景、光線、角度在個人照、團體照、動感攝影、創意攝影方面之運用,才能成為一個稱職的攝影師。另外,如何成為一個稱職的「模特兒」也很重要;裝扮與環境的搭配、基本姿態、自然與協調性、與攝影師的互動甚至善用小道具等等,均是大家必修的一門功課。最後成果發表與討論,讓大家實際體驗自己作品的優劣,以做為爾後改進的依據。

公民教育,不僅僅於咀嚼教科書上生硬文字,而是活靈活現的現場教學。對於涵詠藝術氣息,提升公民美學實有莫大助益,相信每個小朋友在本次學習中,應更能體會民主、尊重、接納、包容之基本公民素養,可說是老少皆宜的公民教學饗宴。

相片說明:最後一張相片為學生互相拍攝作品之ㄧ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