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胭脂林道夜間生態觀察

2006-11-24 @ 瑞峰國小 已有 766 次點閱瑞峰7-11團 報導

 
時間:2006.11.21夜6:30~9:00
地點:胭脂林道
參加人員:二至六年級小朋友
這學期舉辦的第二次夜間生態觀察活動肯定要比第一回的大牛林林道夜觀精彩呦!胭脂林道,春夏賞螢(黑翅螢、大端黑螢及山窗螢幼蟲)聽蛙,那,冷冷的秋冬時節呢?告訴你,僅管秋夜的風微涼,胭脂林道溪流的清泉仍淙淙流著,晚睡的蟲兒仍精神抖的忙碌著呢!
胭脂林道林木蓊鬱高聳,溪流增添水氣,潮濕氤氳的環境,生態之豐美,定是讓你大開眼界,嘆為觀止的!仔細尋尋姑婆芋,小小蝸牛正好整以暇的在上頭慢慢爬著呢!溪流漫過的路面上,小心你的腳,這兒可是拉都西氏赤蛙及梭德氏赤蛙的地盤喲!關上你的強力手電筒,你就有機會賞得那綠光點點的山窗螢流光….!ㄟ,蜘蛛家族準備好,銀腹蛛、鬼蛛、金姬蛛…熱鬧得緊ㄝ!
族繁不及備載,光上面這些,就足夠吸引人了,胭脂林道夜觀,保證讚的啦!
運氣多麼好….前一天,雨,從下午滴落到晚上,讓老師的行前探勘小吃了些苦頭,過度潮濕又兼細雨,小蝸牛和青蛙都躲雨去啦…還好,喜愛住在葉背的迷你金姬蛛們有天然遮雨蓬,一般的熱鬧忙碌!而,今夜,好的天氣加上十足的濕度,實在是完美的夜觀時節啦!
我們發現了五種青蛙、24種蜘蛛、1種螢火蟲、青山蝸牛、斯文豪帶管蝸牛、台灣大山蝸牛及煙管蝸牛,還有長相非常奇特的多倍足「蚰蜒」…..一趟超級豐收的夜間生態饗宴…..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