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教學真趣味 竹門附幼吃冰樂

2016-11-08 @ 竹門國小 已有 2561 次點閱竹門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竹門附幼本學期招生滿招30名,除了嶄新教學校舍之外,也添購多項符合各個年齡層幼兒的教具、體能及感統器材。
  在課程上,竹門附幼本學期由嘉義大學幼教系的葉郁菁教授,輔導幼兒園的主題教學「社區真趣味」,藉由社區踏查的活動,並結合時下最流行的寶可夢捉寶,課程活潑有趣。參觀社區有名的「鈺雪冰城」,了解冰的製作、材料的來源以及準備過程。並結合教育局補助的校外教學經費,讓親師生到高雄橋頭糖廠去尋找「糖」是如何產生與製作出來。
  參訪高雄橋頭糖廠、品嚐美味的雪花冰、酵母冰,並加強食品教育明白冰品的衛生安全的重要。課後衍伸教學,親師生查閱食品安全標章,檢視平日吃的的衛生安全!
  校長李雯智說﹕食品教育,從小扎根,吃得健康,身體有活力,學習更有勁。竹門附幼在課程教學規劃上走進社區,結合戶外教育,豐富多元,得到家長社區肯定,顯見教師用心。
  小班張彧晨說:我在青菜上面看到吉園圃臺灣安全蔬果標章。中班李宥毅說:吃衛生安全的冰品,才會健康。大班盧琬瑜說:我們可以把食物送去檢驗,就知道健不健康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