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門天文探索 鹿樂專案中正大學助偏鄉

2016-07-19 @ 竹門國小 已有 10382 次點閱楊秋霞 報導

 
竹門國小希望豐富課室外活動探索多元興趣,透過「鹿樂專案」徵求擁有天文知識的青年團隊。青年署鹿樂專案媒合國立中正大學天文社,在前後兩任社長湯子頡及蘇圓圻奔走下,大學生們在7月帶領竹門國小的學童進行「戲‧太陽」太陽系天文課程及夜觀活動。
校長李雯智說:竹門國小重視自然生態,校園裡有黑冠麻鷺等鳥類長駐,每到夜間,操場草皮上螢火蟲飛舞,沒有光害的永續校園,非常適合進行觀星活動。
此次鹿樂專案幫助偏鄉小學,中正大學天文社共有8位大學生進行天文課程的備課,為期12天的天文課程,每日有一名大學生擔任主要教導員,同時安排兩位大學生助教協助指導竹門國小的學生進行天文課程及操作天文望遠鏡。
中正大學湯子頡和蘇圓圻說:九月開學之後,會持續徵求天文社大學生協助偏鄉竹門國小的小孩子愛上天文,至少安排每月一次的天文觀測活動。
六甲李承祐說:參加夜間天文課程及觀星活動,操作天文望遠鏡很有成就感。一甲的李婉庭說:跟大哥哥大姊姊一起學天文,很有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