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峰校園綠色藏寶圖

2006-11-10 @ 瑞峰國小 已有 695 次點閱瑞峰7-11團 報導

 
你是校園尋寶小尖兵嗎?你知道在學校的哪些地方或角落可以找到綠色的生態寶藏嗎?瑞崑老師今天要帶你逛逛瑞峰校園幾處生態寶庫,讓你知道,有多少有趣的小生命,平時就圍繞在我們身畔,卻讓我們的粗心給略過了ㄛ!
以我們的母親樹「大榕樹」為起點,一路訪看,你看,一甲及校長室交界的竹製花器裡頭就住著一窩「家長腳蜂」;文化走廊的燈,夜間總吸引無數蛾類飛舞,還獨角仙、鍬形蟲來拜訪。穿過學校後門,來到路燈下,這兒更有趣了,夜間,除了蛾,還有蟾蜍、金龜、蝙蝠及烏秋在這兒徘徊覓食。圍牆的第二棵樹,夜間也能賞鳥ㄛ,小不點綠繡眼和白頭翁最愛這棵樹了。
沿著校園圍牆來到轉角的另一盞路燈,這兒曾住了一隻「雨傘節」,金龜類也挺多,你看,路上就有兩隻被車輪壓扁的黑眶,可憐!路燈反射的光照到學生宿舍窗口,總有小蟲及蛾類跑到宿舍裡頭和住宿生作伴!走啊走,從側門彎進校園,垃圾場因堆肥的關係,住了許多東方白點花金龜的幼蟲,地上的水溝函洞則住過不少蛙類…!原來瑞峰國小,僅管孩子少,卻也不冷清的喲,有那樣多可愛的鄰居,熱鬧了我們美麗的校園呦!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