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逗陣來走溪

2006-10-30 @ 瑞峰國小 已有 641 次點閱瑞峰7-11團 報導

 
10月25日,星期三,臺灣光復節,又美好又幸福的一天!
四五六年級打點好走溪裝備,開開心心前往龜仔頭溪探險啦!
不是來玩的,每個人都有解說任務,事前努力準備,大顯身手機會到來了。
植物家族最好了,植物天天定在那兒,不跑不跳,準備了,一定說得著!
蜘蛛家族也不賴,溪流裡好多狼蛛跑來跑去,林道兩旁盡是端斑銀腹蛛,還見到人面蜘蛛及牠的房客「赤腹寄居姬蛛」,也見到幾隻護卵的豹紋貓蛛。
青蛙家族最可憐,好不容易發現一隻,忽的,馬上跳得不見蹤影,才解說了「日本樹蛙」及「梭德氏赤蛙」,寶刀無用武之地,真是啊….。
瑞崑主任還教我們怎樣利用天然素材做「方向標記」ㄝ,學會這功夫,就不怕多走冤枉路啦!溪裡頭水明如鏡,見魚兒和蝌蚪悠游自在,多好!
六年級大哥哥大姐姐有特權,可以自備柴刀和鋸子,好酷呀!真希望我快長大,上了六年級,可以當隊長,還可以背著爸爸的刀具來探險!
美味的無具野炊,讓我吃撐了肚子,忍不住比一比,「麻竹葉」「血桐葉」「稜果榕」葉片包起來的烤肉,哪種最好吃…哈,麻竹葉的天然竹香第一名!
謝謝老天爺的好天氣,沒枉費我昨夜求了一晚,老師特赦,給我們玩玩水…..太美妙了….溪啊,原本就是給人泡的嘛…….老師摀著鼻子嫌水臭,哪會呀,只要能戲耍,再多的泥,也不怕,我們都是快樂的小泥人啦!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