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龜仔頭溪生態踏查

2006-10-20 @ 瑞峰國小 已有 658 次點閱瑞峰7-11團 報導

 
秋高氣爽,最是踏青好時節!
穿上雨鞋,來趟龜仔頭溪生態踏查行,肯定好!7-11教學團,執著生態,熱切求知的心,是不能打烊的!
行前,天,微陰,連著兩天的間歇細雨,潤澤了溪畔植被及土石。小心哪,石上青苔滑溜,踩踏兩石間的交疊處,才能在溪流裡,一身乾爽,全身而退ㄛ!
溪水澄淨,梭德氏赤蛙的蝌蚪,成群的擁擠的吸附在溪水緩流處。沿著溪谷上游探索,行進間,總會無端驚起數隻鱗蝗在亂石上彈飛。見不少梭德氏幼蛙,也覓得一隻棲在石上的小雨蛙,多怪,小雨蛙不是喜藏灌叢落葉下石縫裡的嗎?狼蛛、跑蛛在石頭上急速行動,也有抱著卵囊的喲!
沿途,瑞崑為三個家族老師(蜘蛛、青蛙、植物)解說溪畔動植物生態。圖鑑,只不過是透視自然的一扇窗,何不走進山川綠野,仰觀飛鳥,俯視蟲魚,真切的擁抱自然,在生命的多樣與細微處,發現另類感動呢!愛戀生態的人總是這樣,每一個生命,都是奇蹟啊….
回程林道,蔓生雜亂的林木野草,少人跡,反倒豐富繽紛了一個又一個小小的奇異的生命,這樣的步道,最叫人歡喜了。
端斑銀腹蛛群落真大,見那一對黑色毛刷,張揚的叢生在牠第四對步腳蹠節處,真是有意思,倒像個時髦綁腿,宣示自己在長腳蛛科家族的獨特。
長相怪異的長褐塵蛛,身長約7mm,圓筒形的長長肚腹,掛在網中心一動也不動,眼不夠尖,也就以為只是根小枯枝給懸在蛛網上而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