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爺藝術,人文薈萃

2006-10-12 @ 新橋國小 已有 603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本校於九十五年十月十一日(星期三)下午在林炳宏校長規劃下,辦理週三進修校外參觀活動。首站到總爺國小,除了對於學校綠草如茵、大樹成群頗感艷羨,本以為是學校用地,原來是向台糖借用,完全與校園景觀結合,如此不著痕跡真乃神奇;不僅於此,竟然在少子化趨勢下學生人數還能逆勢上揚,實在令人佩服;最重要的是謝耀宗校長與全體教職員親切的解說,使本校全體同仁賓至如歸,兩校同仁相談甚歡,期約11月29日再相見。

其次至總爺藝文中心,吳樹南主任與李清濱大隊長早於紅樓辦公室恭候大駕,著實讓大夥感同身受。從日式庭園、社長宿舍、紅磚餐廳、樟樹綠隧、樹中之樹、果樹草原迄顏水龍紀念館。漫步其間處處是古蹟,大地揮灑著整片綠意,隨著微風沁入毛細孔間,時間與空間瞬間彷彿已然凝結,是那麼溫柔舒坦,是那麼清香獨具,直如人間仙境般,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臨走前夕,吳主任仍不忘介紹總爺最珍貴的生態資源—諸羅樹蛙,雖然不是保育類,但牠可比原住民還要本土,非常值得大家用心去疼惜。

總爺藝術,人文生態薈萃,名之藝文中心,身為南瀛一份子,我們與有榮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