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崎內的最後樂章

2006-06-21 @ 崎內國小 已有 7685 次點閱崎內之子 報導

 
『崎內本無校,里民發願心,齊力來建造,學子受惠多』,崎內國小於民國五十六年八月一日獨立成校,定名為崎內國民學校,即將於民國九十五年八月一日併入竹門國小,校史三十九年。

揮手輕輕對你說再見,
送走生命中最難忘的一天,
漂泊的人,疲倦的心,
都應該停下腳步,
就讓今天未完的夢留到明天,
終於還是唱起這一首歌。
縱然內心有千百個不情願,
人生如夢,聚散匆匆,
有時笑有時哭,
擁有或失落都是不能強求,
你和我都曾經歷風雨,
在堅持和讓步間猶豫,
起起落落 忙碌地活在希望裡,
眼前的悲歡離合不如意,
都將是生命短暫回憶,
讓我們在心中永遠懷念。

三十又九的崎內六月天是最令人感傷的,隨著終章音樂的悲鳴,祈福氣球緩緩從不捨的雙手冉冉升起,淚水再也無法強忍,師生不禁哽咽與啜泣,天地同哀,只因無校別!
嗚呼哀哉!崎內際天兮,飛鳥不通。遊子懷鄉兮,莫知西東。莫知西東兮,維天則同。異域殊方兮,環海之中。達觀隨寓兮,奚必予宮。崎內兮崎內兮,無悲以恫!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