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營養均衡,健康悠活

2006-05-25 @ 新橋國小 已有 726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95年5月24日(星期三)下午,營新醫院為擴大服務並深耕大新營社區,以落實國家衛生政策,加強國人預防保健及健康生活的觀念,特成立社區健康部辦理社區健康講座。本校非常榮幸能邀請沈碧鳳營養師蒞校指導教職員有關「均衡營養」專題,在七大類營養中(五穀根莖類、奶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類、另加高纖維類),依據您的工作量(輕、中、重度)、身高體重來計算每天飲食所需熱量。
有個統計數據可當參考:1996年 WHO & FDA 已正式將肥胖列為慢性疾病,1998年中華民國行政院衛生署公告的第三次全國營養調查結果發現,每七個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是肥胖,全國約有210萬成年人是屬於肥胖,難怪有同仁愕然發覺以他的體重,理論上身高已超過180。會後發放行政院衛生署「快樂吃健康轉盤」,使同仁每餐能具體實踐,真是ㄧ場豐富精采的健康悠活講座。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