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葉拂春風,綠都印水景

2006-05-04 @ 新橋國小 已有 795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95.5.3(星期三)下午周三教師進修時間,一行數十人在新營天鵝湖、南瀛綠都心、糖廠細細品味人文生態。行至湖畔,麗美老師出口成章:「柳葉眉」,還俏皮的丟下一句:找到詩名有賞!回校苦心鑽研,原來是中國唐朝詩人韋莊詩句『女冠子』:「昨夜夜半,枕上分明夢見。語多時,依舊桃花面,頻低柳葉眉。半羞還半喜,欲去又依依。覺來知是夢,不勝悲。」,意境如此幽微感人,真乃本校博學鴻儒之士。

後來佳璋主任看到草叢裡有一隻小蟾蜍,炳宏校長、傳凱主任即興討論黑框蟾蜍與盤古蟾蜍,由此而知本校博學鴻儒之士不僅僅止麗美老師;接下來連朱瑾花也展開一場論戰,由花名、顏色、花瓣、高度、校園位置,跨越談及鐵刀木、阿勃勒,人人旁徵博引,個個學富五車,校長笑稱這是一場人文生態景觀之旅,誠不虛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