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揚朵閱讀,啟迪學子

2013-01-28 @ 口碑國小 已有 3665 次點閱口碑夥伴 報導

 
上學年揚朵故事媽媽來校說故事已贏得全體師生熱烈迴響與深深敬重,本學期繼續深耕偏遠學校閱讀。在黃美玲、梁瓊芬、林秀真、楊秀珍、辜麗君、吳玲玲等六位故事媽媽熱情推動下,自101年9月7日起至102年1月11日每週五蒞校講演古今,對於低年級弱勢學生語文能力之紮根與表達能力之推展,實具有莫大助益。

長期推廣閱讀的前教育部部長曾志朗先生認為,閱讀可以帶來人類的好奇與創新,活化人腦提高思考的能力,更能延長壽命。知名義大利插畫家白蒂莉亞(Maria Battaglia)亦說過:「小孩一半因吃東西而長大,另一半因閱讀而成長。」。天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博士也認為:「再忙碌要讀書,再窮要讀書,家中再擠要藏書,朋友再交淺也要送書。」。閱讀有這麼多的好處,口埤的孩子有這麼大的福報,能讓揚朵六位故事媽媽們每週不辭辛勞,由府城市區親赴都會邊緣之新化偏鄉小校;小朋友們都很珍惜這等福氣,每次上課無不聚精會神專心致志的聆聽,發表時也踴躍表達自身見解,創作時更相互合作共同成長,在在顯示孩子們已把閱讀當成好玩的功課。從每個孩子清澈明亮的眼神,我們不僅看見故事媽媽們的無私的奉獻,也看到弱勢學子光明的未來。感謝天,感謝地,感謝故事媽媽,感謝孩子周遭所有的貴人;你們的耕耘與付出,將來定能為偏鄉綻放出美麗的花朵。我們相信,我們期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