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raya營,唱出希望

2013-01-25 @ 口碑國小 已有 1259 次點閱口碑夥伴 報導

 
102年1月21日(星期一)~1月25日(星期五)聯續五天上午,在李淑芬老師、黃慧蘭老師、楊子家老師的指導下,余得恩等十三名學生與方添輝、許敏惠、林淑萍、葉富惠、陳明琨五位同仁暨新化社區大學青年志工們有志一同到校共同學習西拉雅語,一起彈奏烏克麗麗,歡樂演出並合唱世界名曲~小星星。雖然時間僅僅短暫,而且並無專案經費補助,但三位老師們仍秉持熱愛鄉土與照顧弱勢之志工熱忱,默默耕耘不求回報,以實際行動傳承老祖母的聲音,並希望來日發表時能讓人耳目為之一新。而且在每天學習結束後,楊子家老師還特地留下個別指導每個參與教師,期待以大手攜小手方式讓表演更為精進。在整個活動過程中,我們看見了大人們無私的付出,也聽到了小朋友悠揚的彈奏;雖然母語仍稍顯羞澀,身段仍略感羞怯,發聲仍默契不足,歌詞仍未完全熟記,但卻已像旭日東昇般展現熱情,唱出優雅與自信。

感謝李淑芬、黃慧蘭、楊子家三位老師快樂的付出,也感恩全體參與者共同合作與促成。用嘴巴唱出希望,以歌聲展現歡顏,用動作開展自信,是我們的目標;在快樂中共同學習,在關愛裡相互肯定,在鼓勵中成長茁壯,是我們的期許。口埤的師長真有勁,口埤的孩子超幸福,我們在此可以向星星許願,西拉雅的未來,不但有好口碑的加持,更是充滿了光明、幸福與希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