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耕文化‧十年風采」台南縣文化國小創校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2006-01-06 @ 文化國小 已有 738 次點閱林立武主任 報導

 
時序進入2006年春天,文化國小從一片荒蕪到建設完備,歷經十年考驗;從默默無聞到名揚南關線,文化風采令人驚豔!本校於民國84年9月30日核定籌備,民國85年7月1日奉准招生,今年正式邁入十週年紀念。
重視學生性向多元發展的文化國小,不僅落實各領域科目學習,更積極規劃相關領域的延伸課程及典禮儀式活動,期許師生都能親自參與,潛移默化學生人格發展,進而涵養藝術與人文氣質,培養開闊的心胸,及寛廣的視野。今年以「深耕文化.十年風采」為主題的創校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熱閙非凡,並於95年1月3日(二)-7日(六)陸續展開。在規劃上不僅富教育意義,更與社區建立緊密的伙伴關係,主題內容依八大主軸呈現,各項活動精彩可期!
一、 靜態教學成果展:包括各學年領域教學活動成果、美勞教學優良作品展覽、閱讀推廣成果、學生專題研究成果…等優秀作品展示。
二、 動態教學成果發表會:各領域教學成果動態展現,活動涵蓋英語、鄉土、音樂、律動、樂器演奏、學校團隊…等各領域課程之教學成果發表。
三、 親師創作作品暨老照片展:於活動中心二樓規劃校園老照片展覽,並結合教師與學生家長之藝術創作作品展示,內容包括:油畫、書法、紙雕、水彩、中國結…等數十件精緻創作作品。
四、 出版「創校十週年紀念專輯」:內容忠實紀錄本校自籌備設校至今,十年來點點滴滴的各項活動歷程,包含工程興建、教學活動、行動推動、團隊寫真、及未來期許等文化大事紀要。
五、 社區聯合運動會:全校師生採用體育發表會形式於運動場舉行,並結合家長、義工、及學區內各村之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熱鬧慶祝。
六、 園遊會:由本校文心義工團結合學年家長共同規劃,讓親師生都能參與。
七、 學生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將邀請縣長、上級長官、民意代表等共同剪綵,見證歷經三年有餘的學生活動中心完工落成啟用。
八、 活動中心謝土儀式:表達對這片土地的熱愛並祈求土地公保佑諸事平安順利。
回往過去十年蓽路藍縷之辛勤付出,文化伙伴齊心協力共體時艱,文化風采日益彰顯。時值創校滿十週年之際,文化國小將正式邁入另一段新的里程碑,深信在全體教職同仁共同努力下,文化將更上層樓,展現另一波十年風采!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