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旦這一課 麻豆童徒步聽

2011-03-23 @ 北勢國小 已有 2354 次點閱北勢團隊 報導

 
轉載自聯合報2011/03/23報導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麻豆報導】
「現在的小孩多只顧讀書或送安親班,更應帶著他們實地了解故鄉特產生長過程。」麻豆區北勢國小全校師生,昨天在校長張忠祺帶領下參觀文旦果園,回程中撿拾路旁垃圾清潔家園,以寓教於樂方式愛護鄉土。
教務主任陳宏吉說,北勢國小是僅有72位學生的小校,雖一半學生家中務農,但孩子鮮少有機會親近當地最廣大的文旦園,「幫忙農事,在果園捉迷藏,這樣的童年樂趣學生們感受不到,實在可惜。」

校方選在文旦柚花飄香的季節,帶領學生到前家長會長林秋木經營的文旦園生態教學。林秋木以說學逗唱方式講解文旦生長、病蟲害防治、文旦產銷等過程,學生聽得津津有味。

陳宏吉說,北勢國小也是台南市健康促進學校的種子學校,昨天的生態教學,師生步行走1.5公里,沿途撿拾周遭垃圾清潔社區環境,「寓教於樂,除了鄉土關懷,沿途有事做學生才不會喊累。」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