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新景致

2004-12-22 @ 七股國小 已有 977 次點閱陳要任 報導

 
本校莊校長近幾年來執著於『活力、創意、感恩、希望』之治校理念,對次學校教育及建設投注大量心力,除了汰舊換新美化校園,提供學童無憂無慮的學習之外,更希望藉由新的事物賦予它們多元功能及教育意義。
圖片(一):多功能洗滌室─新建之廚房設備,從外觀幾乎看不出和廚房有何關聯,內部設計十分通風。另外,於儲藏室後方一併興建一間貴賓室,可讓應邀至本校講演者一處休憩的安靜所在;其旁有一間浴室,可供大型活動表演者換裝外,內有二間附電熱水器的淋浴間,還可將表演後的一身汗臭味清洗乾淨,可說非常舒適、體貼入微。
圖片(二):創意活力圍牆─本校新建之圍牆,每面均舖陳特殊圖案之馬賽克磚,尤其是代表七股鄉本地特色的黑面琵鷺最為引人,另外海洋生物及數學幾何圖形也相當多;這些圖案都經過莊校長的費心挑選,其創意及心思有別其他學校的平凡無奇。
圖片(三):蚵話人生歩道─此歩道與本校上次科展『蚵話人生』主題相互輝映,將難以整理之矮榕圍籬清掉,地面舖以蚵殼而成的歩道(結合海產特色─蚵仔)。一則得以讓學生在課餘休憩時漫歩此林蔭歩道,達到抒發身心壓力的功能;並進而了解廢棄不用的蚵殼,經過巧思加工後,不但可以變成滋養土地的養分,亦可成為美化校園的裝飾品,兼具鄉土、資源利用及人格養教育的意義。
相信,在這樣處處用心營造出的學習環境下,所培育出的國家幼苗,未來必定是懂得飲水思源、愛鄉愛土的國家棟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