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郵政特展

2004-12-03 @ 七股國小 已有 1746 次點閱陳要任 報導

 
本校莊校長獲知本縣辦理郵政巡迴特展活動後,向新營郵局爭取蒞校辦理宣導活動,在七股郵局人員協助下,今日上午擇本校育英堂舉辦郵政展覽。
上午八時新營郵局暨七股郵局人員先行佈置會場,由於此次相關展覽品大都由台北郵政博物館借來,而其中更包括清代光緒皇帝時期設立之郵筒及郵票,加上法國早期郵票,因此顯得益加彌足珍貴。
展覽分成兩場次,第一場次時間是上午第二節課(09:30)開始,以一至三年級同學為主,而六年甲班同學因第三節課參加資訊檢測,亦提早入場;第二場次時間是上午第三節課(10:30)開始,以四至六年級同學為加對象。首先,由各班各自參觀各項展覽品並填寫學習單,20分鐘後由新營郵局解說專員進行解說及影片導覽,最後進行有獎徵答活動;由於展覽品相當珍貴吸引同學們的好奇心,所以在學習單上記載的很詳細,因此在有獎徵答活動時顯得發言相當躍躍。
此次活動具有很大的教育意義,藉由參與展覽活動不但讓本校學生增進許多知識,更能由郵票發展史了解古今郵務人員的辛勞,讓學生更深一層體會郵差們的辛苦。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