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黎明高中贏在起跑點的大學選填志願策略

2024-03-07 @ 黎明高中 已有 413 次點閱許坤結 報導

 
本校為能協助高三學生能更有效掌握學測成績運用在個人申請及繁星入學方案的選填志願選擇,輔導室於113年3月5日(二)14:00-17:00辦理「高三大學甄選入學選填志願分析講座」,特地邀請教育部大學多元入學工作圈顧問蔡閨秀主任主講。
蔡主任告訴在場高三學生,在個人申請時要注意以下重點:1.注意簡章檢定篩選條件。2.用「興趣」將喜歡就讀的學系聚焦。3.以四科組合級分和定位可能的學校範圍。4.找出優勢能力,搭配學群重視的學科找出適合的學系。5.利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112學年度公告資料評估通過篩選的可能性聚焦為6個校系。接著蔡主任帶領高三學生實際操作找出自己的優勢能力。
在提到繁星志願選填策時,蔡主任告訴同學要瞭解學校推薦作業辦法,盡量爭取推薦順位1,可填志願數愈多、招生名額愈多的校群錄取機會愈高。在取得「學校-學群」被推薦資格後慎排志願序,選擇學系考量興趣比機會更重要,最喜歡的學系填在最前面,根本不想念的學系建議不要填,更要避免錄取後又放棄(不得報名申請入學),又空佔名額。
經過蔡主任的針對個人申請及繁星入學的選填志願策略分析及實際操作後,學生們感到收穫滿滿,對接下來的繁星及個人申請及入學的選填志願更加有方向感及信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