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開帆船的科學密碼─西門科普帆船夏令營

2011-07-14 @ 西門國小 已有 5036 次點閱邱馨慧 報導

 
放暑假囉!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消暑的夏令營就是親水體驗活動,西門國小在今年暑假除了延續前三年辦理的海洋運動休閒體驗營之外,校內老師組成專業社群,在南台科技大學戴子堯教授的指導下,發展帆船相關的科普課程與實驗操作,於7月13日(活動日期:7月11- 13日)舉辦,藉由室內課程講授與動手做實驗,讓孩子從探索中發現這些科普知識,再搭配下午親自到海邊操作獨木舟及帆船,晚上宿營在海邊看星星,一連三天的科普夏令營活動,讓學生今年暑假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西門國小莊崑謨校長表示:「西門國小的海洋運動休閒體驗活動,經過四年的發展,每年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學校來此交流體驗,為了落實海洋科學教育的理想,我們經過二年多的研發,將深奧的科學理論轉化成國小學童易懂,老師易教的科普教材,在科普夏令營活動中,孩子們學到科學、天文與海洋體驗活動,陸海空的體驗和大自然融為一體,帶給孩子永難忘懷的回憶。」
南台科大戴子堯教授亦表示:「期許孩子在這麼豐富的課程中,帶著懷疑與冒險犯難的精神,不論在科學實驗或是帆船運動體驗中,隨時保持著求知的態度,滿載而歸,是很令人感動的!」
來自臺南市中西區永福國小五年級張紀煬表示:「這三天的活動好好玩,我學到很多科學知識,「伯努力效應」是以前連聽也沒聽過的。我最喜歡的海上運動是風浪板,又刺激又好玩。」
來自民德國中一年級的陳景宜表示:「我覺得這個夏令營很特別,可以知道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科學知識,又可以玩許多海上休閒運動,我最喜歡的是OP帆船,我已經會開帆船了喔!」
來自新營區新進國小的連湘最喜歡獨木舟,她表示:「我學到很多科學知識,伯努力效應是以前連聽也沒聽過的,沒想到降落傘也有它的科學原理。」
來自東區勝利國小五年級陳品安認為這三天的課程,是一段驚奇之旅,他已經會駕駛帆船和風浪板,如果以後有這種夏令營,他還要再參加。
曹至桓、王欽玄及陳鴻賝是西門國小頂尖的OP帆船選手,參加這次夏令營活動,雖然這些科學知識,他們早已通熟,但是動手操作模型OP帆船也是第一次的經驗,對這些小選手而言,他們覺得親自下海操作OP帆船簡單多了,這三天下午的體驗活動,有了這三位小教練,學員們溝通更無障礙,王欽玄表示:「這三天我交了很多好朋友,除了教他們怎麼開OP帆船,還和他們一起做實驗,討論如何做出一艘又快又好的船,我們約定明年還要再一起參加科普夏令營活動。」
科普帆船夏令營活動兼具健體領域的實際操作面、與帆船自然科學領域的知識面,由西門國小科普團隊做起,讓台灣這四面環海美麗島嶼的孩子們,能乘風破浪、勇敢的航向海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