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內國中41周年校慶活動

2009-11-19 @ 大內國中 已有 999 次點閱林志秋 報導

 
大內國中於13日(星期五)舉行創校41周年校慶,活動在親師生慢壘聯誼賽暖場後,於上午九時正式開幕。大內國中近年來在舉重及國術等體育競賽,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表現。
會中除了有競爭激烈的徑賽和輕鬆的趣味競賽外,中午也藉由親子烤肉,讓親師生之間可以彼此交流、聯絡感情。另外,也舉辦了大內數位機會中心成果展,展示了數位機會中心自去年初在大內國中成立以來的一些成果。
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是教育部為縮減城鄉數位落差,創造偏鄉數位機會,特於偏鄉成立。大內DOC提供鄉民免費數位學習和使用電腦的場所,從居民資訊能力的培養與生活應用,到當地文化典藏和特產行銷等,都是DOC提供的服務。
大內DOC為使社區居民具備基本資訊能力,透過電腦、網路等數位化學習,提升在地經濟、社會、文化、教育等能力,開辦各系列相關應用課程,包括電腦基礎班、網路基礎班、網路拍賣班、文書編輯、非常好色與影像處理、數位相機應用和地方文史導覽等,另外還有樹脂黏土創作,以及與當地曲溪社區合作的植物染課程,豐富居民的生活。
今年更在石仔瀨、曲溪社區成立分班,分別開設了樹脂黏土、植物染創作及外配親子電腦基礎班,讓更多居民及新移民也能享受到數位生活帶來的便利。
成果展中除了有相關課程介紹,也展示了學員創作樹脂黏土和植物染的作品,並發放介紹大內DOC和大內特產、觀光景點的「樂活大內」摺頁。現場並有南榮技術學院輔導團隊準備了10台筆記型電腦,提供「行動DOC」的服務,讓現場來賓更了解數位機會中心的功能與對於偏鄉的幫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