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黎明中學適性輔導繁星璀璨—滿級分學生堅持所愛選讀地理資源學系

2024-03-19 @ 黎明高中 已有 296 次點閱魏溏月 報導

 
甄選會今天公布113學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繁星推薦分為八類學群,第八類學群包含醫學系和牙醫系,考生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後,還須參加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因繁星推薦第一類至七類學群分發錄取生無論放棄與否,一律不得報名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或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故學生在志願的選擇上必須額外的謹慎。

黎明高級中學113年學測60滿級分的王嘉維同學表示,從小就對各個國家的特色很著迷,上了國中後逐漸發現地理這門學科並不是單純的介紹國家,而是融合自然及人文於一體的複雜學科。在興趣探索中漸漸地發覺自己對這門學科的興趣,進而希望對它有更多的認識。學測放榜後,即使外界很多雜音認為有更好的選擇,但依然堅定的選擇台灣大學地理資源系,今日放榜也如願上榜。

學測59級分的孫郁婷同學表示從國中在課本第一次接觸法律後,就對這個管理社會秩序的工具產生興趣,希望未來能透過法律幫助社會弱勢。上高中以後,也和同學一起報名參加了大學法律營隊,更深入了解法律系的魅力,進而確立目標-台大法律系。儘管多數師長和家人認為數理成績不錯的我,比較適合讀商學院的系,以「讀商出路廣」為由,不鼓勵就讀法律系,但仍然堅持志向,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今日如願上榜台大法律系。

學測59級分的郭子榆同學,學測放榜後身旁的人都鼓勵其往醫學系發展。但子榆同學表示國小因為鼻子過敏而定期前往針灸,接觸到中醫平易近人的健康哲學,以及人體經絡的神祕。因此希望選填中醫學系往中醫發展,今日放榜也如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

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的王亭蓁同學表示,高中對生物與化學頗有天賦,受到家中父母啟發,開始對醫學系感到好奇,尤其是父親「行有餘力,可助人」的觀念,更讓我對自己優秀的課業表現有強烈的責任感,希望能成為一名仁心仁術的醫生回饋這個社會。雖然還有二階的面試在準備中,我也會持續精進自己,努力達到理想的目標。

錄取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的林詩庭同學表示,從小經常接觸大自然,觀察到生命的不可思議,和諧的生態系深深地吸引著我。高中接觸到更進階的基因運作機制,有趣的神經突觸等等,讓我更加好奇這個學科。學測放榜後因為各科級分很高,即使旁人會給予其他建議,但仍堅定所愛選填志願時也僅填這個志願,今日放榜錄取,期待未來能在生命科學領域發光發熱,做出一番研究成果!

錄取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的陳韋汎同學表示,因為從國小就開始接觸字音字形語文競賽的經驗,對中文字與國學常識產生極大的興趣,希望未來能朝國文相關領域發展。而我也樂於在自己擅長的學習領域替同學解惑,喜歡透過循循善誘的引導方式訓練自己的口才,同時也能幫助同學解決問題。很幸運能擁有開明的父母與國高中時期支持我的老師們,給予我完全的尊重、支持我從事國文老師一職。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的黃麒鍇同學表示,從小對電充滿了好奇,生活中各種與電相關的產品皆讓我產生興趣,因此我選擇電機系作為我的第一志願,希望未來能在大學學習到更多有關電的運用方法,並活用在工作上。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系的陳廷翰同學表示,興趣量表中顯示對光學和電子領域有興趣,且本身對光電技術的應用充滿了好奇。在我過去的經驗中,我感受到了光電科學的重要性,這也是我決定將它作為我未來學術和職業生涯的方向之一的原因。

錄取國立中央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的楊子微同學表示,國高中學習過程中,對於數理頗有興趣,加上從小不滿足於有限的零用錢,讓我對於低成本的量化與資源最大化利用非常有熱忱。化工便成為了我的繁星志願首選,即使父母教期待我走資工或電機之路,我卻執意將化工與材料填在第一順位。今日放榜錄取,期待未來能在自己的選擇中發光發熱。

錄取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的方秉宇同學表示,本身對太空科學和資訊領域都非常感興趣。然而,在高中時,我較難接觸到太空科學相關的機會,因此我專注於學習演算法,並參加了許多競賽和檢定。由於我的熱情和專注,我選擇了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希望能夠將資訊技能與太空科學相結合與運用。

錄取國立中山大學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全英文組陳靖睿同學表示,我對物質特性的探索很感興趣,且在物理和化學學科上表現不錯。此外,我的個人性向適合工程學系的學科。因此,在對學系進行探索後,我更傾向於選擇材料工程方面的學科。同時,我未來計劃在國外深造,所以中山大學的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全英文組對我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黎明中學羅家強校長表示,學校對於學生性向探索及生涯輔導做了完善的規劃,在志願的選填中也充分的和家長及學生溝通後再確認。今天繁星放榜學生也都錄取心中所愛,也希望日後都能在這些選定的科系及行業中發光發熱。
 

臺南慈小防災演練 強化學生地震與海嘯應對能力

2024-03-05 @ 慈濟高中 已有 317 次點閱慈濟高中國小部 報導

 
臺南慈小防災演練 強化學生地震與海嘯應對能力   每年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提醒我們天災帶來生命財產損失的嚴重性,也點出預防的必要性。深知地震與海嘯等自然災害的威脅,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及幼兒園在學期初安排無預警防災演練,希望藉此教育學生如何在災害發生時保持冷靜,並採取適當的自保措施,從而提升整個校園的安全準備和應對能力。   在演練前,學務處透過朝會宣導,深入講...(詳閱全文

輔仁大學與黎明高中開啟校園 ESG 交流合作

2024-03-05 @ 黎明高中 已有 375 次點閱何芳媚 報導

 
輔仁大學與黎明高中開啟校園 ESG 交流合作 輔仁大學藍易振校長甫上任即展開 ESG 永續經營理念推動,與黎明高中及 台灣生態永續發展協會建立合作平台。 藍易振校長於 113 年 2 月 1 日就任輔仁大學第八任校長,於擔任西雪梨大 學副校長期間,是澳洲高等教育體系職位最高的華人,成功推動該校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SDGs)世界第一。經輔大織品系羅麥瑞修...(詳閱全文

亞太產業經營聯誼會邀請黎明高中蒞會分享「校園 ESG 精神的推動」

2024-03-05 @ 黎明高中 已有 323 次點閱何芳媚 報導

 
亞太產業經營聯誼會邀請黎明高中蒞會分享「校園 ESG 精神的推動」 黎明高中校長羅家強於 2 月 21 日受邀至亞太產業經營聯誼會分享校園 ESG 精神的推動,此次邀請對南部學校而言別具意義,跨出校園向社會大眾,尤其針對北部菁英人士 說明校園 ESG 教育精神,不僅對黎明高中的品牌宣傳有幫助,會中也得到菁英人士的鼓勵,熱絡的交流將校園地位推向產學合作的機制。 亞太產業經營聯誼會是一個超越政治、宗教氛圍的非營...(詳閱全文

黎明高中於「新世紀跨域思考創意論壇暨校長高峰會」分享校園推動 ESG 經驗

2024-03-05 @ 黎明高中 已有 300 次點閱何芳媚 報導

 
黎明高中於「新世紀跨域思考創意論壇暨校長高峰會」分享校園推動 ESG 經驗 3 月 2 日北三區高中優質計畫,辦理「新世紀跨域思考創意論壇暨校長 高峰會」,其活動宗旨期盼透過網路聯繫跨國教育工作夥伴情誼,定期分享辦 學經驗及相互觀摩學校特色,促進相互理解,擴大國際教育觀,形成台馬校長創意課程領導的學習共同體,提升辦學品質。 本次桃園市聘督李麗花督學率領北三區召集學校新竹女中、桃園市立桃園高中、桃園市創...(詳閱全文

學測成績放榜 臺南慈中完全教育表現亮眼

2024-03-04 @ 慈濟高中 已有 355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學測成績放榜 臺南慈中完全教育表現亮眼   大學學測公布成績,臺南慈濟高中今年考生共176人,其中五科成績70級分以上共4人次,四科四種組合合計50級分以上共27人次,單科滿級分有13人次,較去年進步。國文科頂標人數高達38人也就是說每五名考生就有一名達頂標。臺南慈中高中部為小型規模,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中表現優秀,展現了師生團隊的深耕與努力,肯定每一位學生在這次考試中的努力和...(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