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管處植樹增添北門綠色氣息減緩地球暖化113-03-13

2024-03-13 @ 北門國小 已有 128 次點閱取自臺灣時報電子報 報導

 
記者李榮茂台南市報導
雲嘉南風管處植樹月活動,北門國小五年級師生與地方各界在水晶教堂園區共同種植二百株苗木,齊心合力為北門增添綠色氣息,學生從中學會環境及生態維護,也由植樹知道多種樹將有助於減緩地球暖化,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雲管處長許宗民表示,雲管處轄區因位於濱海地區海風大且鹽分重,綠化植栽不易,為增加北門綠意及美景,利用植樹節在水晶教堂園區植樹,且選擇適合濱海環境的植栽,如小葉南洋杉,也選擇會開花植物,如苦楝、棋盤腳與阿勃勒等,期待長大後能多一點遮蔭,讓遊客有遮陽休息的地方,亦美化北門的環境,可於花期時漫步於步道賞花,增加旅遊豐富度更可提升對於環境解說的教育意義。

北門區長張政郎說,雲管處在北門水晶教堂園區植樹,並因應濱海地區特性挑選樹種,相信會有豐碩成果,增添北門的觀光亮點,並提升遊憩品質,也期待遊客來北門暢玩,欣賞鹽鄉風光。

北門國小校長姜秋蘭則說,該校五年級學生配合雲管處植樹,大家手持鏟子與雲管處長許宗民一起種樹,引導學童懂得珍惜及保護生態,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期待幾年後,可以看到小樹成大樹,遮風避雨。

北門國小學生林淳有表示,第一次參加植樹覺得很特別,以前都是種菜苗,很快就看到結果,這次種樹需要兩年的時間,讓我很期待。學生周嘉綺提到,種樹前經專家講解後,在園區挖土植樹,也許願希望種下的樹快快成長,美化綠化家鄉。學生翁婉綸說,大家都在提倡環保,能看著自己種下的樹為大自然盡一份心,覺得很開心。學生王翊安則說,我們栽種五棵不同品種的樹,樹苗很有分量,需要大家同心協力才完成,將利用課餘時間到園區照顧自己種的樹,呵護著茁壯成長,日後讓民眾乘涼、欣賞。

參與植樹者包括雲管處長許宗民、北門區長張政郎、北門國小校長姜秋蘭、北門里長侯明順、永隆里長王益、台灣守護文創董事長陳仁昌、北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有志等等。

雲管處表示,藉由植樹及配合3/10~3/16為交通部觀光署旅遊安全重點宣導週,加上春暖花開時節溫差較大,呼籲遊客出外旅遊時應加強注意食宿遊購行的安全措施,可以「開心遊,平安歸」,更多雲管處轄區好吃好玩的資訊可見「雲嘉南,好好玩!!!」粉絲專頁。
 

98年後港國中防震防災宣導

2009-09-17 @ 後港國中 已有 283 次點閱chyushen 報導

 
9月10日臺南縣地震宣導巡迴講師蔡啟漳老師到後港國中實施防震防災演講,有鑑於88風災所造成的重大災害,蔡老師本次的演講內容,由地震的成因,地震來臨時如何應變,平時要做好防災演練,更增加土石流,國土安全維護,自然保育觀念,讓全體師生獲益良多.

刺激獨木舟體驗活動

2009-09-17 @ 雙春國小 已有 574 次點閱雙春教學團 報導

 
「真正高興的見到你﹐滿心高興的歡迎你﹗」在9月16日﹙三﹞這一天﹐我們很高興來自中洲國小的全體教職員工來參加雙春國小特有的水上體驗活動。 不畏艷陽高照﹐呂隆義校長不但熱心親切的指導﹐更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示範講解﹐讓第一回划獨木舟的老師都學的順利也玩的盡興﹐更盡情體驗悠遊於水上的歡暢。為了體恤大家頂著大太陽賣力的划獨木...(詳閱全文

新橋國小--校園水土保持與農村再生巡迴宣導活動

2009-09-17 @ 新橋國小 已有 597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鑒於88水災對於南部的重創,新橋團隊認為教育下一代的孩子們了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是一件刻不容緩的工作,於是舉辦了這場別具意義的宣導活動。 遠道從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來的机霆維、陳惠琴二位教授對於這個嚴肅的議題,以現身說法的教學方式,用小朋友容易聽懂的話語,能激起學生共鳴及互動的教法呈現,讓小朋友們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學習...(詳閱全文

愛心鞋盒帶來無限驚喜

2009-09-16 @ 錦湖國小 已有 523 次點閱錦湖小小報 報導

 
感謝國語日報發起的「兒童幫助兒童-愛心文具鞋盒運動」─希望引用禮物鞋盒的概念 募集文具鞋盒送到災區學校 是由國語日報社作為媒合平臺 收集災區學校的需求 媒介給有意提供資源的學校 直接將文具鞋盒寄到對方手中 錦湖的學童很幸運的收到花蓮東華大學附小、台中縣山陽國小、金門縣中正國小的愛心鞋盒,校長特於學童晨會舉行贈授儀式,並帶...(詳閱全文

微星科技,我們感謝您!

2009-09-14 @ 雙春國小 已有 551 次點閱雙春教學團 報導

 
莫拉克颱風挾著強大雨量重創全台,帶來了罕見的大水患,也重創南台灣多個縣市,造成了難以估計的損失。本校在此次風災亦不能倖免,但是很幸運是在微星科技公司的協助和捐贈下,得以順利進行校內資訊設備的重建工作。 9月14日(一)這一天,我們懷抱著感恩的心情迎接這一批由王建龍處長親自率領,來自微星科技的代表團隊。為了表示我們的歡迎...(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