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積極培育優秀人才 臺南慈濟高中繁星大放異采

2024-03-19 @ 慈濟高中 已有 227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臺南慈中今年繁星68位申請,37位上榜,總錄取率為54%,目前已超過2成以上高三生為準大學生,其中國立大學人數高達20位。放榜後校園氛圍歡欣鼓舞、振奮激勵後續個人申請及分科測驗的學生士氣!

  台大1人、陽明交大1人、清大2人、政大1人、成大2人、中央1人、中山1人、中正1人、中興2人、師範大學3人等知名國立大學熱門科系,其中第八學群通過國立成功大學牙醫學系、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通過國立成功大學牙醫學系的徐湘縈同學表示,日復一日的點滴付出,兩年多來不懈的累積,才讓今日能有機會填報成大牙醫系。感謝學校師長的教導與幫助,老師們總是不厭其煩回答疑問,並提供許多好的讀書方法,使能一步步紮實、按部就班學習,不斷精進自我,長期累積實力。

  從國小、國中、高中,一路都在慈濟環境中成長的梁詠倫,錄取台灣大學後感性地說道:「回顧整個準備過程,深刻體會到學習的真諦在於堅持並不斷超越自己。在無數個深夜的燈光下、與同學切磋,努力釐清複雜的概念。這段時間,發現自己擁有更強大的毅力和學習能力,這或許是最大的收穫。」這次繁星放榜後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將順利踏入台大校園!

  鄭新筠同學通過第一階段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受訪時說道:「經過數次挫折挑戰,過程中不斷跌倒卻從未想過放棄,最終達成夢想!謝謝各科老師的細心教導,不厭其煩的為我解惑;謝謝班導佩盈老師的耐心照顧,在最挫折時一次次為我加油打氣,學業與心理狀態兼顧,讓我能順利度過高三的高壓生活,完成人生重大考試;謝謝慈濟學校從國小到高中的栽培,養成我熱愛助人、具有同理心。衷心感謝幫助我的恩師與父母,因為您們的幫助,才有現在的我!」

  雙語實驗班陳姵璇同學錄取慈濟大學護理學系,開心地表示:「感謝所有老師這三年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教導,讓我在慈濟高中成長茁壯,也感謝家人親友的鼓勵與祝福,讓我更有動力朝未來的夢想前進,感謝身邊所有的一切,讓我順利如願考上理想的學校──慈濟大學護理學系。在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向前奔赴,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花會沿路盛開,以後的路也是,謝謝大家。」

  姚智化校長讚賞這屆高三師生們的努力,錄取37位同學有20位是國立大學,優異表現令人稱讚,兩位錄取醫牙學系的同學也期許第二階段能再努力,個申與分科同學也請繼續堅持,藉由臺南慈中資源的挹注對於往後不管升學、就業皆能有所斬獲,更期許學生要為創造卓越未來而努力!

  臺南慈中品學兼優,設有數理與雙語實驗班,為栽培學生設計規畫各式課程活動,重視各科人才培育,透過多元化教學方法,培養學生在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與成大合作推出實驗班課程,為學生提供更廣泛的學習機會,拓展視野和知識面。積極舉辦國際交流活動、雙聯學制,讓學生走出國門,開拓國際視野,培養跨文化溝通能力。全面的教育理念和多元的教學模式,不斷激發學生的潛能,培育出品學兼優的優秀學子,為社會培養出更多的優秀人才!

撰文:張齡之
攝影:臺南慈中
 

「221世界母語日」宣導活動

2010-02-10 @ 新泰國小 已有 248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所謂母語,就是母親所講的語言,廣義而言,是指一個民族所源生的語言。根據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全球共有六千多種語言,但95%的語言只由不到4%的人使用,導致全球平均每兩週就有一種母語消失。因此,特於1999年通過決議每年的2月21日為「世界母語日」。 本校亦定訂週四為「台灣母語日」時間,推動母語日相關活動。例如:利用每週四...(詳閱全文

本土語言闖關趣

2010-02-10 @ 大竹國小 已有 642 次點閱大竹團隊 報導

 
為配合教育部推廣「221世界母語日」之政策,大竹國小利用2月9日全校返校日當天,精心策劃了本土語言的闖關活動,採取全校共同分組,於闖關時由大哥哥大姊姊來照顧學弟妹,不用擔心會跑錯關卡喔! 活動共分成五關,第一關是「過新年說好話」,搭配傳統節慶新年即將來到,讓孩子們用本土語言說些吉祥的話,小朋友們絞盡腦汁,也讓擔任關主的老師...(詳閱全文

世界母語日—臺語有GO讚!

2010-02-10 @ 保西國小 已有 255 次點閱王茂林 報導

 
【保西國小教學團隊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從2000年起,將每年2月21日定為「世界母語日」。目標是向全球宣傳保護語言促進母語傳播的運動。避免地球上大部分的語言消失。 二○○一年UNESCO所公告的世界各地母語存亡報告書內底,特別提起台灣的語言除了華語以外攏瀕臨死亡。台灣的本土母語—台語、客語以及原住民語雖然程度有無仝...(詳閱全文

世界母語日——臺灣歌ㄟ真感情

2010-02-09 @ 六甲國中 已有 245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世界母語日定為2月21日,這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西元1999年提出倡議的。從西元2000年起,每年的2月21日為「世界母語日」。其目標在於向全球宣傳保護語言的重要,以及促進母語傳播的運動,希望藉此有歷史意義的活動,避免地球上大部分的語言消失,為保存語言與文化而努力。 本校特別利用學期末舉行休業式的重要機會,向全校教職員生宣揚本土語言...(詳閱全文

99年寒假課輔寫春聯活動

2010-02-09 @ 後港國中 已有 311 次點閱後港教學團 報導

 
今年的寒假剛好遇上農曆新年,國文老師簡嘉誼組長讓同學有個別緻的年節活動,自己動手寫春聯,例如招財進寶,學好孔孟,春,福,祿等字,一開始同學圍著老師問這些字看起來怪怪的,怎麼唸啊,經過老師解說後才晃然大悟,原來如此. 好久沒寫書法字了,大家在老師的細心指導下,了解中國文化的精華書法,搭配過年節慶是這般的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