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中學再創府城升學傳奇,臺南第一

2024-03-19 @ 瀛海中學 已有 385 次點閱鍾宜娟 報導

 
今日(19日)113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臺南市私立瀛海中學成績優異再創高峰,可上醫科藥學共5人、台大3人、清大2人、陽明交大2人、政大2人、成大2人、台師大2人,國立大學及醫學院相關科系共54人,繁星共錄取82人,再創本校繁星推薦升學新紀錄,再次勇奪臺南私校第一名。

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的王擁翔同學認為,從國中開始就必須將數理觀念熟悉演練,才能透徹所有的題目。他從小就具有強烈的正義感,上了高中以後,期待未來能學習醫學相關知識,成為伸張正義的法醫,體現社會公平正義。

通過長庚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的張聿嘉同學表示,從國中以來就累積扎實的數理及語言能力,當時他就已經準備好挑戰就讀醫學系;而且從小受到同為醫師父母的啟蒙,他期待自己能夠克紹箕裘,貫徹父母視病如親的理念,為病患盡一份心力。

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的林采璇同學表示,在準備學測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時間管理及自制力,學校提供的專注讀書的學習環境,是她能夠脫穎而出的關鍵。她期待能接受中醫與西醫課程的訓練,研究出疾病最佳治療的方式。

錄取台灣大學藥學系唐侑成同學及錄取慈濟大學藥學系蔡伃瑾同學,都是因為立志在偏鄉開設藥局服務民眾,而選擇就讀藥學系;他們也叮嚀學弟妹課前預習是非常重要的事,有助於課堂間的學習,展現學習成效。

錄取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蔡秉鈞同學,在去年4月份從電視上得知菲律賓發生大地震,體會到優良的土木工程設計,在地震到來時可以減少傷亡,也因此萌發就讀土木工程的意念。

錄取台灣大學昆蟲系黃源華同學,他從小就喜歡觀察路邊昆蟲,會將觀察到的昆蟲,翻閱昆蟲百科全書進行比對,此次能錄取台大昆蟲系不但能符合自己學習的興趣,也不辜負爺爺奶奶希望他能夠就讀台大的期望。

錄取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歐睿鋐同學,因為喜歡編寫電腦程式,關注未來科技發展趨勢,因此選擇資訊工程。他表示從來不補習,跟隨學校進度,上課前先預習,上課期間認真聽講,下課後複習功課並視狀況超前進度。

校長沈樹林表示,此次繁星推薦表現優異的同學,絕大部分都是接受瀛海中學六年一貫特色課程的學生,學校致力於特色發展,設有科學教育中心及國際教育學程中心,已成為臺南地區的兩大特色課程,其目的為培養學生具有與世界接軌之能力。近年來在董事會強力支持之下,已建置完成紅外線光譜儀(IR)、迴旋濃縮儀、藍光二合一電泳儀、分光光度計、聚合酶連鎖反應儀等多項精密科學設備,獨步於臺南地區各公私立學校;英國劍橋大學合作課程、國際新聞播報攝影棚、國際新聞瞭望台、AI多功能教室,同時也為臺南地區教育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瀛海中學從103年起不斷自我超越,繁星推薦升學錄取人數年年創新,在學校提供完善的落點分析,進行一對一輔導的正確策略之下,繁星推薦升學的成績遙遙領先臺南地區公私立高中,創下府城繁星推薦升學的傳奇,震撼教育界,為臺南地區學子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未來將持續秉持勤管嚴教的治校理念,持續輔導瀛海學子再創佳績,光耀臺南。
 

與作家校長有約

2010-05-05 @ 關廟國小 已有 589 次點閱關廟團隊 報導

 
關廟國小文字燒團隊於5/4日邀請作家校長許玉蘭校長到學校與小朋友進行一場與作家面對面的訪談,分享寫作經驗、分享自己如何成為一個作家、漫談出版趣事、解答小朋友對書中人物、劇情的種種疑惑。其中許校長更以親身經歷說明「雨愛唱歌」詩集的創作歷程,強調對於生活中的所有事物要仔細觀察、仔細聆聽、仔細感覺;並期勉小朋友要有恆心、毅力,...(詳閱全文

歡慶51

2010-05-05 @ 雙春國小 已有 460 次點閱雙春教學團 報導

 
5月1日,雙春的孩子與家長齊聚一堂,不只是慶祝雙春國小的51校周年校慶,更藉此活動一同感謝辛苦的家長們這一年來對學校和社會的付出與貢獻。 今年我們在活動設計上別出心裁,採取混班混齡的競賽方式,每小隊的成員來自各班,默契掌握和團隊精神也是奪冠不可缺的要素,因此各小隊在比賽中無不卯足全力,帶隊的老師們也奇招盡出,從隊旗到...(詳閱全文

苓和再添嶄新一頁:北市日新、南縣苓和城鄉校際交流

2010-05-05 @ 苓和國小 已有 751 次點閱行政團隊 報導

 
繼99年1月中旬﹐大陸天津市和平區教育訪問團訪問苓和之後﹐4月28日台北市大同區日新國小到達本校﹐展開城鄉校際交流。北市日新國小在校長陳福源、林瓊珠主任、家長會長夫人郭春梁帶領下﹐一行80人於11時45分風塵僕僕抵達本校交流參訪。本校黃南慶校長、家長會葉純足會長、全校師生於校門口列隊熱烈歡迎來自台北大城的貴客。在苓和國小七十多年來應...(詳閱全文

青山小而美、合唱曲悠揚

2010-05-04 @ 青山國小 已有 622 次點閱吳信宏 報導

 
本校青山國小位處東山鄉最高學府,地理位置偏僻,青山廣闊、綠樹蓊鬱、花草青翠,如此良好的天然環境,孕育了渾然天成的美聲。 這群山裡的孩子在山青水綠的薰陶下,本就有一副最乾 淨純真的嗓音,再加上本校幼稚園盧老師在合唱領域學有專 精,平日夜間或假日參加教師南縣「南瀛教師合唱團」,也參加台南市「南華合唱團」,不斷吸取合...(詳閱全文

安定豐華再現--親師生三贏

2010-05-03 @ 安定國小 已有 490 次點閱安定國小行 報導

 
安定國小98學年度教學成果展暨親職教育於99年5月1日(六)舉行,活動包含班級靜態作品展及教學成果動態演出,除呈現出本校多元的學習環境,也為每一位學童創建表現的舞台;在親職教育講座上,今年邀請到台南大學的學務長林瑞榮教授為家長上了一堂實用課程,吸引百餘位家長聆聽。 前一天還陰晴不定的天氣,在活動當天乍然放晴,應該是老天爺看到師...(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