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慈中青年熱血 17 歲首要事滿腔好血捐出來

2024-04-20 @ 慈濟高中 已有 18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臺南慈中健康中心連續多年與臺南捐血中心合作推動捐血車入校,今於4月19日再次辦理捐血車入校活動,鼓勵年滿17歲青年學子捲起衣袖將好血捐出來。臺南慈中家長會徐榮勝會長也聯袂張博仁前會長,號召慈中家長們響應公益捐血,親師生齊聚,以行動為需要的人獻上熱血的祝福。

  臺南慈中有高一16歲70K單車成年禮,17歲同樣是意義非凡的年紀,也是符合捐血資格的最低門檻年零,在臺南慈中除了透過課程探索學習成長之外,也希望從活動中的儀式感,為每位學子創造、紀錄成長過程中自利利他的豐厚生命足跡。

  捐血行動看似捲起衣袖就能完成的動作,但實際上並非如所想能輕易地完成捐血,首先需符合捐血客觀條件年齡達17歲以上,65歲以下;再者女性體重應45公斤以上,男性應50公斤以上,然後體溫、血壓及血液健康狀態要合乎標準。最後的主觀條件最為重要,就是對於首次有意願捐血者須先克服對於捐血的恐懼想像以及針扎產生的不適感。

  此次,臺南慈中共計39名學生報名捐血活動,其中有28名學生幸運的成功捐出熱血,年滿17歲能成功捐血意味著身體健康,利用父母給我們的身體,為人生及社會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也是報答父母恩,靜思語「大孝之心,即是大愛之心」。每一袋捐出的血都可能拯救一個微弱的生命,讓這群參與活動的高二、高三同學感動又驕傲,更加體會:為了能持續做個快樂的捐血人,保護好自己的身體,維持健康的體魄是多麼重要!

  別具意義者,透過捐血車入校活動,在臺南慈中家長會的邀約下也將「一袋熱血,生命的希望」此助人行動擴散至學校家長群中,此次共有7名家長前來響應捐血活動,5名家長成功捐血。「定期捐血,保障你我」,透過校園捐血活動的擴散,讓更多家長關注並加入捐血助人行動。

  臺南慈中家長會徐榮勝會長及張博仁前會長更是定期定量捐血行動的支持者。榮勝會長表示,一開始只是單純響應捐血,但捐血之後體會到個人的身體能對他人產生幫助的意義,便開始定期定量捐血,此次已是他參與捐血的第83次。榮勝會長還帶來愛的麵包分享給參加捐血的親師生,熱情招呼大家享用點心之餘,更提醒大家照顧好個人健康,養成定期定量捐血習慣,一起為血液安全庫存盡一份力。

  除了青年熱血,與家長一同奉獻愛心的還有課務繁忙的師長們,此次共有6位老師參與捐血,國小部張凱莉老師已是連續三年響應活動,第三次踏上捐血車的她,笑容溫婉、態度從容,在血液捐輸的過程中仍然心繫學生,隨時留意著上課時間。中學部游智耀老師利用下課時間前來,響應500cc的定期定量捐血,同時不忘體現體育老師精神,鼓勵同學運動健身,強健體魄。

  此次有多位同學是首次捐血成功,看著自己完成一袋血液輸出後大聲且高興地說出「其實捐血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嘛!」驕傲中有著更多的感動。能成功捐血,意味個人此刻生命健康的見證,沒有疾病纏身、心理素質優良具備勇氣、然後生理發展得當,才能夠伸出手臂捐出熱血。第一次挽袖捐血,是個人人生的印記,是病人生命往前的助力,相信參與過捐血行動者在完成捐血的當下都有著一股內心瞬間的激動,那是值得捕捉與銘記的生命足跡。

撰文:林昱汝、馮美蓮
攝影:馮美蓮
 

"台南縣99年度國民中小學拔河競賽"影片及成績

2010-05-31 @ 白河國小 已有 559 次點閱黃炳勳 報導

 
感謝20所學校40支隊伍熱烈參與, 比賽過程緊張刺激 ! 1、獎狀於近期寄出。 2、感謝各學校的熱心參與,本次活動得以圓滿結束。每位學生都是贏家,因他們的心中永遠留下這次活動的點點滴滴。比賽終會有結果,恭喜獲勝的學校,沒得獎也不要氣餒,加油!明年就看你們了! 觀看拔河競賽影片及成績統計請按連結前往

紅瓦厝國小參加全省溜冰錦標賽成績斐然

2010-05-31 @ 紅瓦厝國小 已有 591 次點閱紅瓦厝國小 報導

 
紅瓦厝國小參加全省溜冰錦標賽成績斐然 本校在校長謝水乾領導之下由陳柏翰教練悉數指導,直排 輪曲棍球隊參加第二十屆台灣省會長盃溜冰錦標賽 榮獲 並排溜冰曲棍球國小組第一名 直排輪曲棍球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 直排輪曲棍球國小低年級組第四名

紅瓦厝國小顏雪如老師空手道非科班 3年6金牌

2010-05-31 @ 紅瓦厝國小 已有 720 次點閱紅瓦厝國小 報導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台南大學材料系碩士生顏雪如,參加大專空手道錦標賽,在一般女子組第一、第四量級比賽均奪得金牌,攻讀碩士3年以來課業雖忙,仍不放棄練習空手道,08年迄今雙料冠軍3連霸6面金牌,非體育科班出身能有好成績,她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服務於台南縣紅瓦厝國小的顏雪如,平常忙教學、攻讀碩士外,還不放棄空手道,...(詳閱全文

紅瓦厝國小參加全國兒童舞蹈榮獲全國優等

2010-05-31 @ 紅瓦厝國小 已有 671 次點閱紅瓦厝國小 報導

 
賀本校舞蹈班D班參加全國97學年度學生舞蹈比賽B團體乙組--兒童舞蹈榮獲優等!!!

紅瓦厝國小參加全國空手道錦標賽成績斐然

2010-05-31 @ 紅瓦厝國小 已有 552 次點閱紅瓦厝國小 報導

 
本校參加全國空手道錦標賽成績斐然 本校空手道選手參加第二屆虎威盃全國空手道錦標賽 榮獲 4-5-6年級男子組第二名 4-5-6年級女子組第二名團體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