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5期

2024-03-25 @ 協進國小 已有 49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協進國小籃球隊勇奪113教育部體育署國小籃球賽亞軍及季軍
在本週舉行的113教育部體育署國小籃球聯賽暨臺南市113年度國小籃球對抗賽中,協進國小籃球隊展現出了非凡的實力,勇奪男甲亞軍以及女甲亞軍的殊榮,同時女乙隊伍也光榮地獲得季軍的寶座。這一成績不僅為學校爭光,更為臺南籃球界留下了璀璨的一筆。
協進國小男甲籃球隊以精湛的球技和團隊合作,成功躋身亞軍寶座。而女甲籃球隊同樣表現出色,奪得了亞軍的榮耀。此外,女乙隊伍也展現出不俗的實力,獲得了季軍的殊榮。
這一輝煌的成績離不開學校背後強大的後盾和無私的支持。特別感謝家長們在場上場下的強大後盾和加油聲嘶力竭的支持,他們的鼓勵與支持是選手們最強大的後盾。同時,也要感謝教練團的辛勤指導與精心訓練,他們的專業教導和無私奉獻為學生們的成長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後,感謝所有背後應援的同學、老師和校友們,正是有了你們的支持與助力,才有了這樣耀眼的光芒。

男甲隊伍和女甲隊伍的成功晉級,更是將協進國小籃球隊帶進了全國賽的資格。這是對球隊不懈努力的最好回報,也是對學校籃球運動的肯定。期待著在未來的比賽中,協進國小籃球隊能夠再創佳績,為學校和臺南籃球運動繼續贏得榮耀!

榮耀時刻!113年臺南市國小田徑賽孩子們成績亮眼
淇如 同學在中年級100m比賽中榮獲第四名。
榆容 同學在60m比賽中堅持不懈,獲得第六名的佳績。
岑溦 同學在跳高項目中展現出色,躍居第六名的位置。
一晨 同學在全能三項比賽中穩健表現,獲得第六名的成績。
榮恩 同學在跳高比賽中展現出良好的競技水準,榮獲第七名。
湘涵 同學在全能三項比賽中兢兢業業,獲得第七名的成績。
子祐、廷燊、子清、明蟻 同學在800m接力賽中團結協作,獲得第七名的好成績。
這些出色的成績展現了我們學校田徑隊的實力和精神,他們的努力和奮鬥值得我們無比的讚賞和敬佩。

激勵學生正向心理宣導「會分享快樂的人永遠最有福氣」
兒童週會上,校長進行正向心理宣導:「會分享快樂的人永遠最有福氣。」這句話不僅僅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處世之道。

校長指出快樂是一種可以分享的情緒,當我們將快樂分享給身邊的人,不僅能夠感染他們,也會讓自己的心情更加美好。相反,如果我們將負面情緒傳遞給他人,不僅會影響到他們,也會使自己處於一種消極的情緒中。因此,學會分享快樂是非常重要的。

校長鼓勵學生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去關心身邊的同學和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悅和快樂,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他表示,只有擁有正向的心態,才能夠擁有真正的幸福。
 

新民國小音樂班參加《永續校園成果巡迴展》記者會

2010-05-17 @ 新民國小 已有 1798 次點閱行政團隊 報導

 
【新民國小音樂班參加《樹木.樹人–永續校園成果巡迴展》記者會現場報導】新民國小音樂班插班生招生開跑囉!插班生報名日期,從99年5月10日開始至99年5月20日止,招生測驗日期:99年5月29日,測驗地點:新民國小音樂館。熱烈歡迎本縣小三和小四具有音樂專長的同學,加入我們音樂班的行列。 吳清基教育部長及與會貴賓讚賞新民國小音樂班學生表現優異...(詳閱全文

仁人愛地球

2010-05-17 @ 仁愛國小 已有 697 次點閱訓導處 報導

 
【環保地球~大家加油】!【環保地球~大家加油】!!加油加油加油!!!這是仁愛國小於5月14日辦理關懷週-仁人愛地球系列活動之【社區健走愛地球】活動出發前及行途中的精神口號。 為了讓活動更加生動、生色及生氣,訓導主任陳清南請全校師生總動員每人創作一句環保標語,以便展現愛地球行動的決心:校長黃金保頭上戴著「仁人愛地球-資源要回...(詳閱全文

創意體育教學設計研習

2010-05-17 @ 新橋國小 已有 670 次點閱新橋 報導

 
新橋國小首先感謝新民國小借用了禮堂舉辦了一場由新民、新興、新生及新橋四位學校老師為主的週三進修研習活動。 這場名為創意體育教學設計研習的週三進修,很榮幸請到了高雄市佛公國小的張其洲主任主講,而張主任也不遺餘力的把自己在體育教學方面的豐富經驗分享給所有老師。原來體育教學只要動點腦筋,就能夠變得更有趣、更活潑、更多...(詳閱全文

愛家515 新東學子全家下田挖蕃薯

2010-05-15 @ 新東國小 已有 744 次點閱新東國小團 報導

 
5月15日是聯合國宣布的“國際家庭日”,新東國小利用15日星期六這一天舉辦學期親職教育講座,邀請小茶壼兒童劇團來校進行表演,同時也號召家長共同參與,全校親、師、生近兩百人一齊下田挖蕃薯。 新東國小的蕃薯田是學校禮堂後面,方便學生觀察記錄,97、98年兩年來都是以種植水稻為主,在去年(98年)開學時,全校師生共同種下蕃薯,原本相約學...(詳閱全文

錦湖夜光歡樂時光~包餃子趣

2010-05-14 @ 錦湖國小 已有 608 次點閱錦湖夜光 報導

 
「ㄟ~明天的晚餐要自己動手喔!」、「是喔!」、「真的嗎?」、「好期待喔!」 在期待中,錦湖夜光餃子大會終於登場了!規劃這樣的課程,無非是提供「動手做、親身體驗」的機會,讓這群夜光小天使能在做中學、學中能反思,知道生活中看似簡單、輕而易舉,但卻也須好好的做才能有好的結果! 從拿到絞肉餡、餃子皮的興奮,到拿起小湯匙舀起...(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