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9期

2024-04-28 @ 協進國小 已有 87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太陽公生日 「協進附幼」製作九豬十六羊糕餅體驗在地文化】
台南市協進附幼與南臺科大攜手合作,於每年四月三十日,正值農曆三月十九日太陽公生日,舉辦「九豬十六羊」傳統糕餅製作活動,旨在讓幼童認識並延續台南特有的習俗文化。
「九豬十六羊」祭拜太陽星君,象徵對明朝的懷念與尊敬。協進附幼與南臺科大的文化底蘊團隊共同精心設計故事內容,向孩童介紹這一傳統文化,使其能在幼兒時期便對台南獨特文化有所認識。
活動現場,寶來香師傅王偉德提供了「九豬十六羊」的糕餅鳳片糕原料,並提供現場製作體驗。共有145位孩童和75位家長踴躍參與,共同製作「九豬十六羊」的糕餅,利用寶來香百年糕點模具,讓每位參與者都能親手體驗製作的樂趣。
校方表示,透過實際動手製作,不僅能讓孩童更深入地了解「九豬十六羊」的文化意涵,也讓他們對這一傳統糕餅產生親近感,期望能夠延續這一美好的傳統文化。這場活動不僅是一次對台南傳統文化的認識與體驗,更是一次跨代共享美味、傳承文化的美好時刻。讓我們共同期待,這樣的傳統文化活動能夠廣泛開展,讓更多人能夠了解、參與、並愛上台南特有的文化風情。
【0423 學生朝會榮耀時刻】
協進女籃榮獲1. U12全國第五名。2.全國小學籃球賽第五名。
家庭教育獲獎、2024福爾摩沙音樂大賽--古典鋼琴獨奏優等第三名。 三年級3vs3籃球賽四年級3vs3籃球賽優勢班級

【三、四年級生熱鬧競技!三對三籃球賽冠軍出爐】
由學生自治組織主辦的為期兩天的三對三籃球賽,在今日迎來了精彩結局。三、四年級組別的競爭激烈,數支優秀隊伍展現出色的技術與戰術。
在男生組比賽中,407協進特攻隊及306舒跑隊憑藉著出色的團隊合作和穩健的進攻,成功奪得冠軍寶座。在女生組比賽中,406冠軍隊及301三姐妹隊經過一場場精彩的對決,最終脫穎而出,捧起了冠軍獎杯。
這次三對三籃球賽不僅展現了學生們的體育風采,也彰顯了校園文化多元發展的氛圍。通過參與比賽,學生們不僅鍛煉了身體,更培養了合作精神和團隊意識。最後,讓我們向所有參與比賽的同學和指導老師表示衷心的祝賀!期待未來更多精彩的校園體育賽事!

 

校園文化日_藝術與人文欣賞_絲瓜絡奶奶陳月來女士創作展

2011-11-14 @ 後港國中 已有 2003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CIMG0015.JPG 「絲瓜奶奶」絲瓜絡創作展,陳月來女士因中風昏迷,由其子女將母親的作品整理,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辦展。 陳奶奶的作品全部都是由農業廢棄物再製,尤其是絲瓜絡的創作,當看到一件件的作品擺在眼前,不用解說員的解釋,你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愛」、純真、熱情、樸素、強韌的生命力。 能夠在校園文化日的活動中,來到文化中心,除了欣賞三地...(詳閱全文

安平國小『15週年校慶運動會』夢想起飛 幸福安平

2011-11-14 @ 安平國小 已有 1103 次點閱安平國小學務處 報導

 
IMG_4207.JPG 安平國小『15週年校慶運動會』夢想起飛 幸福安平 安平國小於11月12日舉行創校15週年『校慶運動會』,為了歡度校慶與展現體能競賽,師生及家長志工總動員,為呈現平時練習的最佳的成果,全校歡樂賣力演出。 學生自行設計校慶紀念衫Logo 本年運動會以『夢想起飛』為主題,結合安平國小校徽作創意設計,由學生投稿設計Logo造型,印製在校慶紀念衫上...(詳閱全文

攜手向前~赤崁扶輪社捐贈文元國民小學「攜手計畫」經費

2011-11-11 @ 文元國小 已有 6404 次點閱林志政 報導

 
DSC05233.JPG 捐助儀式已於8月24日上午10時30分於文元國小中棟1樓大型會議室進行,儀式中由赤崁扶輪社2011-2012王泰元社長與文元國小黃振恭校長共同主持,透過實際行動支持學校辦學,也希望鼓勵學生培養勤奮學習、樂於助人的態度與精神。 教育部全國「攜手計畫」績優學校評選結果公佈,臺南市北區文元國民小學獲得「全國績優學校」的殊榮與肯定,「文元國小」以...(詳閱全文

文昌國小水中蛟龍---- 游泳教學

2011-11-11 @ 文昌國小 已有 6100 次點閱文昌團隊 報導

 
P1150901.JPG 為了提升學生游泳與防溺自救的能力,安排游泳課程來教導學生,親近水而入水不驚,雖然校內無游泳池,但運用市府補助與學生家長部份自費一起來支持,移師到校外游泳池實施教學。 這不僅讓學生從小學習游泳學習一項新技能,更能強化小朋友體魄,從自然環境上來看,台灣是一座島嶼,四周全是海洋,因此學習游泳也是文昌國小學生必學的技能。 ...(詳閱全文

萬聖"英”森鬼屋

2011-11-11 @ 新橋國小 已有 5644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003.JPG “Trick or treat? Trick or trea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Happy Halloween! ” 哇!一句又一句ㄧ長串的英文從孩子口中說出,可以知道西洋鬼節的來臨啦!早在10/31到來之前,本校活力十足的六年級,早就已經如火如荼地在籌備慶祝萬聖節的”英”森鬼屋囉! 這是一個全校性的活動,為了慶祝萬聖節,當天六甲教室將會搖身一變成鬼屋,供全校師生進來探險。要將明亮的教...(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