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慈中妙手生華 手語展演慈濟歌曲善與美

2024-04-19 @ 慈濟高中 已有 31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慈濟歌妙手生華手語比賽,在全場師生齊唱臺南慈濟高中校歌樂聲中拉開序幕。國一及高一同學們透過唱出慈濟歌曲美麗悠揚的旋律,並以手語呈現正向勵志的歌詞,體會人文之美,將溫暖與善意融入校園中。

  慈濟歌曲悅耳的旋律與動人的歌詞,藉著十指的飛揚,在舞臺上把真、善、美傳遞到每個人的心中。將慈濟歌曲搭配手語進行演繹,緣起證嚴上人慈悲胸懷,早期訪視關懷個案,偶碰到聾啞的案家,無法溝通,因此鼓勵志工多學一種語言「手語」。近年來慈濟以清淨美妙的旋律配合手語展演,讓優美的歌詞與旋律深刻記憶在腦海中。

  百花盛放的園地,校園各個角落都是練習的好去處,青春有活力的歌聲迴盪校園。國一知足在舞臺上毫無怯色,整齊劃一的手語、溫暖人心的歌聲,一首〈給你〉唱出對生命最真摯的感動。國一合心同學分享:「看到其他班級的展現,發現了許多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第一次在眾人面前演出需要很大的勇氣,沒有因為緊張而比錯,很開心又一次克服了自己,很有成就感!」

  在學習的路上,師長牽著孩子們的手,陪他們度過各種難關,撫平了不安。學生從一開始處處需師長們悉心引導,到現在漸漸地能夠有新的想法,去接受挑戰、學習新事物,從中感受到同學們的成長。許多班級主動邀約班導師一同登臺,高一善解班更是邀請了慈誠爸爸懿德媽媽加入舞台呈現,搭配別具心裁的道具,令在場所有觀眾眼睛為之一亮。高一和氣則是配合舞台呈現,在燈光效果上下足了功夫,燈控同學從比賽前兩周開始便利用午休時間到音控室練習,只為了讓比賽當下短短五分鐘的曲目能萬無一失,實際呈現的效果也相當精采令人讚嘆。

  準備過程中難免會碰撞與摩擦,也有些許的徬徨,但是經過付出與努力,一步一腳印尋找答案,不僅學習如何表達與溝通,也彼此感恩善解,更重要的是同學們能享受在過程中。透過優美旋律表達真善美的意境,讓每位孩子在舞台上展現青春的笑容與學習手語的成果,傳遞心中真誠的情感。不只為自己寫下精彩的青春故事,也能分享彼此的感動和愛。

撰文:李念慈
攝影:陳達生、陳宜成
 

從閱讀,看世界--崇學國小與台南女中合作舉辦閱讀小工坊圓滿成功

2011-12-17 @ 崇學國小 已有 3499 次點閱教務處團隊 報導

 
DSC01827.JPG 為增進小朋友的閱讀策略,台南市崇學國小教務處與台南女中二年八班蘇俐瑋等八位學生聯合舉辦「從閱讀看世界--探索親子關係」專案活動。該活動於100年12月17日星期六上午開始進行,為協助有閱讀興趣但缺乏資源的國小學童從閱讀中思考、探索,培養體諒的胸襟及多元思考的能力,這次的閱讀教學利用三個小時的時間完成兼具學習及娛樂性質的課程。 ...(詳閱全文

賀!東區大同國小英語讀者劇場比賽「特優」

2011-12-16 @ 大同國小 已有 5020 次點閱白政弘 報導

 
英語讀劇.JPG 本年度英語讀者劇場於100年12月13日下午假歸仁文化中心進行,本校參加A4組,參賽隊伍共有20,本校在眾多參賽隊伍激勵下,脫㯋而出榮獲評審委員青睞得到特優,實屬實至名歸。 本校英語讀者劇場由英語老師李聖彬指導,共有九位五、六年級學生參加,當日以放羊的孩子「The Boy Who Cried Wolf」這個家喻戶曉的劇本參賽,當日由蘇品瑜旁白、郭亮德飾演牧羊童...(詳閱全文

公園樂樂棒,小朋友好棒~

2011-12-16 @ 公園國小 已有 857 次點閱公園團隊 報導

 
DSC05158.jpg 一年一度的樂樂棒球賽又開打了,今年由新上任的陳建安校長舉行開球儀式,每個小球員為了爭取佳績,也會利用下課時間加強練習,希望各班都能拿到理想的成績。

異國風 滿校園-大同國小的多國文化歡樂派對

2011-12-15 @ 大同國小 已有 5534 次點閱白政弘 報導

 
歡送遊學的杰恩.JPG 100學年度的台南市東區大同國小校園,充滿了濃濃的異國風:開學前轉進了法屬加澎三兄妹、韓籍二兄妹,分別就讀一、二、五年級;近日又有美籍小朋友杰恩,返國到大同國小短期遊學,讓大同小朋友增添了許多「國際交流」的經驗。 本週杰恩即將結束在大同的遊學行程,因此在聖誕前夕,班級小朋友聯合發起舉行「歡樂派對」來歡送杰恩回美國。班導師...(詳閱全文

新市國小『唐吉軻德環遊世界』榮獲英語讀者劇場比賽特優獎

2011-12-15 @ 新市國小 已有 5292 次點閱謝明麟 報導

 
PC134546-s.jpg 本校英語團隊13日由張瓊文校長帶隊,劉文玉老師、陳曉育老師、簡毓倩老師、高鈺欣老師及陳映君老師指導學生郭紘瑜、洪承彰、王意晴、陳奕潔、林杏宜、王子寧、陳熙潔以『唐吉軻德環遊世界』參加100年度國小英語讀者劇場比賽,榮獲A1組特優,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同感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