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竹國小戲水樂

2007-05-26 @ 瑞峰國小 已有 799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7.05.24(星期四)am9:30~15:00
還有什麼比大竹國小探訪大竹坑溪更對味的事兒呢?
郁靜校長領軍,五六年級小朋友組隊的大竹國小戲水團,裝備、穿著很專業的來到西阿里關遊學囉!
給天候攪亂,不得不的延了三回的行程,這一回,天公作美,高照的豔陽,乘了孩子盡情戲水的興,戲水天堂的獨門戲水法,大竹孩子一樣也沒錯過!
一週前連著兩天不間斷的豪雨,雖然仍未能將大石坪洗得透淨,將沉積的沙泥一併順流帶走,漫過石坪的緩流淺坑,雨鞋踢踏濺起的水波冰涼,若非師長申令,孩子那抵得住親水的衝動哪!
來到溪流探險,不必有石上飛的矯健,但要能全身而退,也要靠點技巧的!小心石上青苔,滑哪,踩踏兩石間的夾縫,要安全得多。老是忘記今天訪溪是來戲水的孩子,走過清溪淺流,還得高高提起褲管,生怕弄濕,或者捨不得腳上雨鞋似的小心翼翼;也有一路哀叫,嫌那濕軟泥巴惡心,髒了鞋,汙了腳的….哈哈,這些個孩子,之後泡在給渾成泥坑的大水窪裡,還要大人三催四請才離得開呢!
大竹的孩子有紀律,僅管嬌陽炙人,還是乖乖聽從師長叮嚀,野炊食材不浪費,靜靜窩在柴火旁串烤肉片、饅頭和香腸,填飽了肚子,才能存足戲水的能量ㄛ!瑞峰給貼心準備,冰鎮一夜的礦泉水和棒棒冰,最是無具野炊妙搭配了!
大竹坑溪最獨門的歡樂,非「滑瀑」莫屬了,只要不介意磨破褲子,瀑布溜滑梯最酷了!自個兒溜,排成人龍一塊兒往下滑,「噗嗵」「噗嗵」一起跳進淺坑裡頭,還能打場水仗,來場敵我不分的歡樂水戰呢!
天然大浴缸,容得下十幾個大孩子,一起在缸裡頭彈跳嬉鬧,或者來個集體跳水也不賴!一大群孩子給瑞崑領著,從下游水坑一路往上游玩去,孩子盡情笑鬧,泡過一坑又一坑水窪,之前走溪的疲憊與埋怨都不見了,步履如飛,盡情享受給溪水擁抱的歡樂與清涼。
多可愛的大竹國小,見校長、老師、孩子,在水裡玩鬧成一片,動人的歡笑聲,和著琮琮流泉,響徹大竹坑溪谷,多麼美好!
* 插曲…..歷年首見,絕對勁爆….
兩個男孩,不信瑞崑說的,給咬人狗咬到,包準痛…拿起葉片,在手背上來會磨擦,很多下ㄛ….。「會不會痛?」「哪會!」…「可不可以擦藥?」「厚..不是說不痛!」「剛開始又不會痛!」「沒救啦,自找的!」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