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竹坑溪泥娃娃-瑞峰迷你探險隊

2007-05-15 @ 瑞峰國小 已有 659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大竹坑溪20070509星期三
多幸運的迷你探險隊,上下學期各一次的溪流探險,都能盡情戲水,羨煞了四五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了!
大竹坑溪開闊的溪床,散布著一窪窪清淺的小窟隆,踩踏過一雙雙黃色的小雨鞋,漫過一張張粉嫩快樂小臉的,是那帶著郊遊野趣,能夠親近並擁抱自然山水的無價歡喜!
聞聞溪谷裡的茉莉清香,山素英的花兒淨白雅緻,泡茶入菜都合宜;聽聽瑞崑老師談童年將土密樹果實當空氣槍子彈,射得滿臉包的趣事;長長的盤谷蟾蜍卵串像吸管裡的珍珠奶茶,一定超過八公尺;嫩綠的山黃麻幼株葉片,有尖頭蝗、甘藷龜金花蟲在上頭做日光浴;稜果榕的扁球形果子掉一地,撥開看看,有沒有榕小蜂在裡頭;細葉饅頭果上,發現兩隻黑黑小毛蟲,喜蛛兒老師說牠們是臺灣單帶蛺蝶的寶寶喔!日本樹蛙是瑞峰溪探好伙伴,每回一定來報到!
慢慢走,細細看,石頭縫,植被上,藏了很多大自然的秘密ㄛ,要好好享受發現的樂趣呀!
認得幾種植物了呢?選一處開闊地,大石頭當桌子,小石頭當鎚子,將認得的葉片敲染在圖畫紙上,要有耐心,才能敲得平均,將葉脈的美麗帶回家做紀念!
蟲屎的裂葉最美麗,漢氏山葡萄葉小巧可愛,密花苧麻的尖葉子也挺雅,分布最多的稜果榕和山黃麻,不拿枝筆寫下名字,是怎樣也看不出它是誰…..
大人啊,你怎麼忍心剝奪孩子親水的渴求呢!沒帶衣服的孩子只能眼巴巴看著他人泡在溪水裡盡情嬉鬧的份,深深的無奈透著煎熬….好可憐!老師心軟不得,頂上雖有初夏豔陽,一身的濕給那春末的風兒一拂,也會冷得人打顫的!
沉積的泥還沒給大雨洗刷過,清淺的水坑給娃兒們撥弄戲耍,一會兒就成了泥水坑啦,有什麼要緊,一年不過給孩子兩回這樣的玩樂法,見他們開心的打水,忘情的喊叫,這畫面多麼美,多麼讓人感動!大人啊,你又怎麼忍心剝奪孩子們親水的渴求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