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畢業生南投校際參訪知性之旅

2007-05-07 @ 文昌國小 已有 743 次點閱謝曜鍾 報導

 
5月3、4兩日校長帶領著畢業班學生前往南投縣境文教機構進行教際參訪知性之旅,從集集線火車開始,趕著搭乘8:09分從濁水車站開往集集的柴油火車,沿途欣賞體驗南投縣的好山好水,更難得有機會在火車上將學校及地方上的特色介紹給民眾知道,集集車站下車後就前往特有生物中心,在解說員賴老師的帶領下上了一堂非常棒的自然生態課程,蝴蝶園林老師更仔細的講解蝴蝶生態。魚池鄉光明國小是我們今晚的旅社,謝再智校長熱情的招待及全程陪伴,讓我體會到教育是無私的奉獻,走一趟水沙連古道體驗感受早期先民從魚池到水里的辛苦,在水里國小林校長熱情接待下參觀校園,夜訪麒麟潭螢火蟲,一閃一閃數不盡的亮光,學生一路上驚聲連連,這是喜悅豐收充實的一天。
經過一晚的休息起了個大早,用完學校準備的早餐,就往茶葉改良場出發,登上氣象局觀測站,沿路風景宜人,農林公司日月老茶場吳廠長介紹茶葉製作,學生品嘗到香純的奶茶及紅茶,參觀水里蛇窯了解到先民的智慧及整個陶瓷器的發展演變。
這兩天一夜的畢業學習之旅,相信這8位畢業生一定收穫滿行囊。更要感謝南投光明國小、郡坑國小、水里國小、忠信國小四位校長的招待,有機會歡迎蒞校參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