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手.泥巴.大自然

2007-05-05 @ 新橋國小 已有 812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九十六年五月五日(星期六),本校仍按照原定計畫,在大自然雷聲、大雨聲中排除萬難如期舉辦「小手.泥巴.大自然」為期二天之自然生態體驗活動。好像在與大自然做搶時間競賽,大雨間歇時刻,就是大家戶外體驗的歡樂時光。從認識校園常見直翅目昆蟲、製作蜻蜓與向日葵胸針、闖關遊戲,再娓娓述說花草故事、舉行桂花葉脈創意繪畫比賽,點點滴滴,並不因天候驟變而有所刪減,反而更增添了學習的高昂興致。

在真理大學侯良儒等廿五名青年志工的指導下,恍如「風聲、雨聲、學習聲,聲聲入耳。」般絲絲入扣,讓學習內容更加深刻。感謝真理大學麻豆校區主任蔡博元教授、真理大學觀光學院自然資源應用學系系主任劉惠國教授的細緻規劃與本校林炳宏校長暨全體同仁熱心協助,使今天的活動在大雨滂沱聲、青蛙鳴叫聲中圓滿結束。<小手.泥巴.大自然>,使參與學生聯想到<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果真「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