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林教學活動週報111113

2022-11-28 @ 樹林國小 已有 658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感謝醫師公會至本校辦理學童口腔衛教育樂營
臺南市醫師公會至本校辦理口腔衛教育樂營。透過講座給與孩子口腔衛教的概念,當孩子有基本概念後再進行闖關,闖關活動包括指導孩子如何正確刷牙及如何使用牙線及牙菌斑顯示劑測試等。相信透過這次的學習,孩子對於口腔衛教有了更清楚的認識。
----------------------------------------------------
臺南市英語車至本校,外師與孩子進行互動
英語教育是本校推動的重點項目,除了引進外師之外,也搭配臺南市的英語車進行英語教育的推動。這次英語車的外師結合了棒球運動規劃課程,教了孩子很多的棒球運動中常常會用到的英語,外師也透過分組活動,讓孩子對於棒球活動的英語用語更加熟練。英語的學習需要情境的營造,學校希望透過引進更多的資源來提升孩子英語的學習興趣與成效。
---------------------------------------------------
雲水書車到校
每月雲水書車都會到學校來,車上提供非常多新書籍讓孩子借閱,各班級也會利用這時間讓孩子來書車這裡選書閱讀。孩子選到了想看的書,會坐在中廊開始靜靜的閱讀,老師也會抽空在旁,一同陪伴孩子閱讀或說故事給低年級的孩子聽。感謝雲水書車,提供偏鄉孩子這麼棒的閱讀資源。
---------------------------------------------------
認識漁村與文化保存
配合六年級認識如何策展的課程,與三年級社會課的認識家鄉文化課程,本週三和六年級師生至北門東隆宮與蘆竹溝進行參訪。過程中我們看到了東隆宮對於在地文化保存所做的努力,自並成立文物館,保存很多在地的文物。蘆竹溝是非常純樸的漁村,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很大的蚵仔養殖基地,也看到很多的漁民在釣魚,生態非常的自然,這麼棒的自然環境值得我們去珍惜。
---------------------------------------------------
毓娟老師的公開課
公開觀課的內容敘述阿美族利用大自然的素材,建構了三層既能符合不同魚種的生活方式又兼顧永續取用的自然捕漁工法。過程中,老師帶領學生反覆審讀課文並討論,透過小組協同,以表格的方式分類出文本中上、中、下層的魚種、材料及功能。小朋友與夥伴相互分工,尋找課本中的線索,完成分類表格並上台報告,呈現師生共學的課堂樣貌,現場參與觀課的老師受益良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