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林教學活動週報111104

2022-09-25 @ 樹林國小 已有 4798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防災教育,大家一起來
感謝大家的幫忙,今年度的防災演練順利完成。最近常常發生地震,在兒童朝會我們透過宣導讓孩子知道,池上地震造成的嚴重災害,讓孩子了解演練的重要性。在921當天,我們進行了地震模擬,讓孩子熟悉地震來臨時如何應變,感謝各班的配合,讓演練順利完成,透過演練讓孩子了解災害預防的重要性。
-------------------------------------------------------------------
為幸福而教,受邀參與親子天下教育年會
感謝親子天下給樹林國小這個機會,讓我們在2022教育創新年會當中,代表國小端,跟實體參與與線上參與的夥伴分享樹林優質的課程。少子化的影響,樹林的孩子人數不多,但是我們一直努力打造優質的課程給樹林的孩子,希望這樣子的課程可以讓樹林的孩子喜歡探究,有能力問題解決,願意分享。
今天分享的主題為偵探學園與創意市集的部分,學校透過偵探學園讓孩子習得主動探究的方法;創意市集帶領孩子了解、熟悉問題解決的過程。讓孩子習慣主動探究與問題解決,這是我們努力追求的一個目標,因為當孩子願意主動探究解決問題的時候,就會有學習的動力,就可以成為終身的學習者。
--------------------------------------------------------------------
三年級的觀課活動
老師是孩子學習的引導者,聆聽孩子的想法,透過提問去串聯孩子的對話。在這一堂課程當中,我們很明確的看到,姜主任如何透過提問,來引起孩子的討論。如何應用夥伴的力量,來陪伴其他的夥伴成長,這就是我們樹林想打造的學習風景。
這一節課是三年級的社會課,姜主任透過了題目引導帶著孩子去找尋線索,三年級的孩子對於探究線索這部分的能力還在培養,主任設計了探索的活動來讓孩子去熟悉,讓孩子練習如何找到正確的訊息,從反覆操作中去了解他的原則、原理。課堂當中,主任也用了很多的方式來串連孩子與孩子之間的對話,鼓勵孩子發言,彼此給發言的夥伴肯定,也鼓勵孩子有問題先問夥伴,鼓勵夥伴去幫助同組的夥伴,營造出一個很好的學習氛圍,很開心可以看到這樣子的一堂課程,感謝主任給我學習的機會。
--------------------------------------------------------------------
孩子,需要幫忙嗎?
每當下課或課後,經過班級教室,常看到這樣的學習風景。對孩子來說,老師是學習上是很重要的夥伴,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問題,樹林的老師都會花時間來陪伴孩子。利用各種方式來幫助孩子去理解,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從不了解的狀態變成了解。感恩樹林的老師,利用課餘的時間為孩子付出,讓孩子更好。
----------------------------------------------------------------------
驚奇博物館之旅
偏鄉的孩子很難有機會參與博物館的活動,為了打開孩子的視野,我們申請了驚奇博物館計畫。這個計畫是由好多間博物館一起合辦,將博物館的資源導入到學校當中,讓孩子有機會了解,各種博物館展出的內容與主題。此次活動,博物館也準備了很多操作性的課程與禮物,來陪伴參與的孩子。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