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善爺志工團送愛心物資後港北門國小兩校清寒學子滿心歡喜111-09-07

2022-09-07 @ 北門國小 已有 4622 次點閱行政團隊取自臺灣時報 報導

 
南鯤鯓萬善爺志工團於七日送愛心物資至台南市後港國小、北門國小兩校,三十七位清寒學子受其惠,滿心歡喜,萬善爺志工團副團長王瑞豊等期許小朋友能夠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快樂學習以及在充滿善的校園中努力向上,場面溫馨。

南鯤鯓萬善爺志工團副團長王瑞豊賢伉儷、執行長許進勝、財務長林麗華等於七日上午先後到後港國小與北門國小送愛心物資受到後港校長方婉真、北門校長姜秋蘭與師生熱烈歡迎。

萬善爺志工團執行長許進勝表示,疫情期間,很多家長確診無法上工,減少收入,讓原本就不寬裕的經濟狀況更顯拮据,該志工團基於萬善爺慈悲濟世精神,決心化小愛為大愛,對外募集善心物資,捐贈弱勢家庭學童,也藉由拋磚引玉效應,讓更多的善心人士及團體跟進,讓愛與關懷綿延不絕許進勝執行長說,後港國小與北門國小均位處濱海偏遠地區,家長從事勞工與養殖撈捕居多,家庭經濟不寛裕,該團為讓弱勢學童得以安心就讀,遂將愛心物資送到後港與北門國小兩校。

王瑞豊副團長說,這些物資都是由萬善爺志工提供與募集而來,希望藉由志工團的微薄之力,能夠幫助小朋友,讓他們能在安心的環境之下健康成長、快樂學習。林麗華財務長說,後港、北門國小兩校在校長帶領的教學團隊的慘澹經營,校務蒸蒸日上,深受家長肯定,紛紛送孩子就讀,在少子化下,學生數逆勢成長,讓人刮目相看。林麗華提到,該團除提供清寒學子愛心物資外,往後學童如有迫切需幫助之處,志工團當協助解決。

後港許姓學生表示,雖然我們家的條件不好,但爸爸常常鼓勵我們要認真學習、保持良善的心;老師也教導我,可以學習改善環境,但一定要保有正確的心態、維持良好的品德;謝謝叔叔、阿姨的幫助,我會認真讀書、聽老師和爸爸的教導。

北門王姓與翁姓學生說,感謝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我們會好好用功讀書,回報你們。

後港校長方婉真、北門校長姜秋蘭都表示,感謝南鯤鯓萬善爺志工團的善行,將滿滿的幸福物資贈送給偏鄉孩子,樹立學習典範,除表達誠摯謝意外,也期許孩子承接這份善心之餘,長大後若有能力也要幫助更多的人,將這份愛心傳下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