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林教學活動週報111102

2022-09-10 @ 樹林國小 已有 5138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學習、健康護照怎麼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
學校學期初都會提供健康與學習護照給孩子,透過護照了解閱讀習慣的培養及運動的狀況,並每月給予表現不錯的孩子肯定。今天宣導進行使用說明,讓大家可以了解活動進行的方式,在這也懇請家長您協助,鼓勵孩子多閱讀、多運動。除此之外也指導孩子資源回收的方式,每個星期三10點進行全校資源回收。
-------------------------------------------------------------------------------------------------
性平入班宣導
慈珮老師為何要帶來穿著粉紅色衣服的娃娃啊?喔~原來她要從眼前這娃娃來引導我們了解不同性別會有何特徵,以及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這堂課也間接讓孩子們了解尊重別人,讓我們了解性別平等是普世價值以及入法的契機。最後,孩子們在老師的引導下完成學習單,也對性別平等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
課後社團開跑了
課後社團開跑,第一週因為部分專案的社團還未開始,因此各班人數較多,跨的年齡層也較廣。本週主要在掌握參與的人員,確認孩子的先備經驗,以及檢修相關的器材,畢竟孩子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學校也有提醒相關的社團老師。下圖為獨輪車教練,親自為每個孩子檢視獨輪車,確認護具。
----------------------------------------------------------------------------------------------
疫情下忙碌的資訊組
開學後資訊組非常忙,除了協助老師處理教室數位器材的問題,還要確認孩子教育相關平台的帳密是否開通,是否都可以順利登入;除此之外,還要回收整理全校的行動載具,整理完成之後,還要再發放至各班,並利用時間,指導孩子登入平台,學習怎麼使用平台上的資源,手把手教學,真的超級忙碌。這麼辛苦是希望提供最好的學習資源給孩子,幫助樹林的孩子學習。
----------------------------------------------------------------------------------------------------
晨讀時間
每週早上學校都會讓孩子進行晨間閱讀活動,希望孩子可以選擇想看的時間進行閱讀。這部分1-6年級都會執行,透過晨讀希望可以建立孩子的閱讀習慣。因此每當早自修經過各班,就可以發現很棒的閱讀風景,下圖是二年級小朋友,在經過一年的晨讀活動後,第一週晨讀時間的風景,孩子能與夥伴一同學習,無壓力的分享閱讀到的內容。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