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00212期

2022-06-20 @ 七股國小 已有 2041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77屆畢業典禮─活力創意感恩希望☆☆¬¬
本週為本校第77屆畢業典禮,因疫情的關係只有六年級學生回到學校進行實體的畢業典禮,雖然如此學校也老師們也精心為六年級的同學們布置了非常溫馨的情境,祝福同學能鵬程萬里,平安順利。
今年的畢業典禮由校長帶領畢業生校園巡禮開始揭開序幕。由校長頒發畢業證書給畢業生代表,並請導師一一親自將畢業證書交到學生手中,學生們也留下自己對未來的期許在小瓶子中,期許未來能實現夢想再回到母校。典禮中同學一起聆聽市長、議長及區長的祝福,而校長更以學校的願景─活力、創意、感恩、希望來祝福並期許同學成為一位充為學習活力,具備創意、懂得感恩及能努力追求自己的希望,並能給予他人希望的人。今日以七股為榮,明日七股以你為榮。
今年同樣的學生領到非常多的祝福禮品及獎學金,希望同學能繼續努力,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將來成功也能不忘回饋社會。最後同學們向老師們獻上祝高的謝意,手捧著鮮花向老師說聲謝謝,感恩六年來的諄諄教誨。同學們也相互祝福。線上觀禮的學弟妹及家長們也同樣地在線上給予祝福。導師親自操刀的六年校園生活回顧,更是讓學生一邊笑卻也難掩離別在即的傷感一邊哭泣。
最後由校長及導師帶著同學步出禮堂,六年前由校長及導師由禮堂門口帶著同學們開始六年的國小學習,如今學習告一段落,同學們即將邁入另一階段的學習。期待你們帶著師長、同學及學弟妹的祝福,勇敢地向前邁進,開啟人生另一段旅程的學習。

☆☆水域安全線上宣導☆☆
隨著暑假的到來,天氣也逐漸炎熱,水域活動也相對增多,學校因前暫停實體上課,因此學校特別請老師在線上向學生宣導水域安全的觀念。
隨著天氣日漸炎熱,從事水域活動的機會增多,但也很遺憾常發生溺水死亡事件,發生主要在於「非上課時間及週末、假日下午時段」、「自行結伴出遊」及「溪河流戲水」頻率最高,暑假期間請同學及家長共同關心自身及同學水域安全。
除此之外,老師也針對溺水事件發生時的處遇進行宣導,熟記「叫、叫、伸、拋、划」的口訣,避勉憾事的發生。
☆☆臺南市110學年度市長獎頒將典禮☆☆
臺南市110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在本週與舉行,恭禧本校曾宗義、楊右聖、黃俊賢同學獲獎,並親自接受市長的頒獎與祝福。
市長在大會上除了感謝老師、家長及學校的努力之外,更感謝大家的努力防疫,才能有機會舉辦實體的頒獎典禮,也期許獲獎的同學們能夠不斷持續努力,將來成為臺南市的傑出市民。最後每一位同學都上台比出師氣的手勢及動作,而市長更是配合學生比動作,場面相當活潑有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