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築夢『踏』實,一起邁向藝術文化之路

2022-05-20 @ 立人國小 已有 1029 次點閱游雅棠 報導

 
  立人國小辦理「築夢『踏』實,一起邁向藝術文化之路」戶外教育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增進自我認同與自我決策能力,在輔導主任帶領下,資源班二位老師和志工以及樂學小棧四位學生一起到安平探訪古蹟,享受臺南在地文化氛圍。
  身心障礙學生「築夢『踏』實」校外教學在老師的細心規劃下,安排了生活技能體驗及藝術教育課程。特別安排T-bike使用來提升學生的生活技能,學生們利用行前教學,先瞭解T-bike使用規則與借用及歸還操作流程,當天在學校附近的據點實際借用T-bike,前往安平老街上的陶坊進行拉坯及彩繪劍獅DIY的手作課程,透過上述學習讓孩子從實際體驗中習得生活技能,從DIY課程中增強精細動作的能力及藝美知覺的感受,並增進學生們的學習成就。
  活動當天大家輕裝步行到鄰近的T-bike,當孩子們順利將腳踏車由車位鎖扣中解開的那一刻,從臉上喜悅的表情就能看到他們滿足的成就感;迎風騁馳,前往安平陶坊,隨著老師的口語講解及肢體協助,孩子們各自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無論是杯子、花盆或碗盤,加入自己設計的小圖案,成為獨一無二的初體驗之作;店家為鼓勵學生提供了「尋找劍獅」的遊戲,人手一張闖關卡,大家共同合作,穿梭在老街巷弄間,找出指定的劍獅,學習團隊合作的社會技巧。活動中,孩子們從親手操作的過程中得到樂趣,對他們來說都是自我決策的落實,也是多元學習的好機會。
  雖然當日天氣狀況不理想,孩子們還是順利完成了行程,此次活動得以促成,最要感謝的是臺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推動「築夢‧圓夢獎助計畫」,支持立人國小樂學小棧辦理「築夢『踏』實,一起邁向藝術文化之路」活動,以及立人國小大家長王富美校長、輔導主任、學生家長、校內教師及行政夥伴的熱情支持,使本次活動得以順利成行,在此由衷感謝大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