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電子報第1100211期

2022-05-08 @ 七股國小 已有 965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拒絕誘惑—無毒有我反毒教育宣導¬☆☆¬¬
本週利用兒童週會進行反毒教育宣導,校長透由認識毒品、毒品在哪裡、毒品的傷害及如何拒絕毒品來為同學們宣導反毒教育。
販毒的壞人為了躲避警察的查緝,將毒品以各式各樣的食品形式流入社會,在不正當場所進行販賣,或者用來誘騙不知情的學生致使他們染上毒癮。校長也讓大家看到吸食毒品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大腦被侵蝕,導致腦子不靈光,人變老變醜,膀胱變小終生需要包尿布,更嚴重的是還可能導致死亡。而販毒、藏毒及吸毒的人也都會觸犯法律。所以和毒品扯上關係,是百害而無一利。
面對社會上或者同儕間的誘惑,又該如何去保護自己使自己不會染上毒癮呢?青少年吸毒的第一要因就是好奇,但一次的嚐試,讓會讓我們上癮而無法自拔。因此首要第一一定要「堅持拒絕」或者可以以友誼勸說、反激將法、自我解嘲、轉移話題、走為上策等方法來拒絕誘惑。
最後如果有發現毒品或有人誘惑吸毒一定要告訴學校老師及家長,避免出入不正當場所,遠離那些誘惑我們吸毒的損友,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無毒有我」的人。

☆☆臺南市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蒞校表演☆☆
在臺南市交響樂團總監蕭邦享先生的協助下,安排了臺南市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來到七股國小表演。本週原訂是母親節的慶祝活動,但因疫情的影響而未能邀請同學們的母親一同來欣賞這美妙的音樂饗宴。
弦樂四重奏是包含了第一小提琴、第二小提琴、中提琴以及大提琴的合奏。小提琴的聲音非常的明亮,中提琴則有點鼻音的感覺,而大提琴則充滿渾厚的聲音。但在合奏中各自表現出自己的特色而融合在一起,非常的和諧與悅耳。
現場老師們以同學們耳熟能詳的樂曲來做表演,龍貓主題曲、天空之城、移動城堡及冰雪奇緣的主題曲,讓全體師生進入了動畫的世界裡,最後的安可曲可喚起了老師們童年的記憶,頑皮豹的背景音樂。而過中演奏的老師也以問題來引導同學更加認識弦樂,全體師生都沉浸在美麗的音符之中,聆聽一場美悅的音樂饗宴。
☆☆疫情時代學生電子卡片母親節傳情☆☆
每一年的母親節學校都會辦理母親節感恩敬茶活動,這兩年來因疫情的影響,所以無法辦理體體的感恩活動,但同學們不忘感謝母親,除了到郵局寄送母親卡之外,購買康乃馨贈送給母親,便製作電子賀卡放在學校官網上(www.cgps.tn.edu.tw)來表達對母親的感謝之意。
在這感恩的季節裡也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願全天下的母親都能平安健康,也希望同學們也都能平安健康,可以不讓母親擔憂我們的身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