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電子報第1100209期

2022-04-17 @ 七股國小 已有 1097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RE-THINK 環境教育協會回收大百科課程☆☆
七股國小高年級發展校訂減塑課程,暨去年RE-THINK的海廢課程之後,今年則安排了一場「海島子民必修的一堂垃課」回收大百科,來為學生上一場如何落實做好垃圾回收。
台灣屬於海島國家,在台灣的每個地方,距離海洋不超過50公里,而我們卻不了解海洋,也不知道海洋環境對我們的重要性。RE-THINK講師群主要透過社群的方式,在台灣掀起一連串的淨灘風潮,讓大家知道環保議題不是想像中的嚴肅。
講師透由多次的淨灘經驗來和同學分享垃圾的回收及處理方式,讓同學針對海洋垃圾有更多的認識,更重要的是如何做好減量使用及回收的工作,讓垃圾不再流入海洋,造成海洋的浩劫。而為了減少對環境造成的垃圾,我們可以在生活中做以下五個方式:少用一次性餐具、不買瓶裝水、做好資源回收、想清楚再買及一起 來淨灘。
藉由講師說明,師生們對於海洋保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也更加了解公益團體的工作內容。根據講師講授內容,教師觸發課程設計加入海洋議題,學生們一起落實保護環境觀念與行動。
☆七股國小校園防疫生活宣導活動☆
本週世民老師針對日前COVID-19疫情的發展與學生進行校園防疫生活要注意的事項,進行校園防疫安全宣導。
首先針對同學同住家人資料的調查,建立相關的防疫疫調資料。希望在疫情嚴竣的情況下。先做好準備工作,以利疫情發生時能有最快速防止疫情的擴散。此外每天做好自我身體健康管理,身體如有不適要待在家中休息及回報學校身體健康狀態。更強烈要求學生務必在每一節上下課前後必須以肥皂洗手或進行手部消毒。不帶零食到學校更不可以和其它同學有共食的現象,落實戴好口罩等。
校園防疫工作要靠全體親師生共同努力,才能將病毒阻隔於外,確保學生的身體健康與安全。

☆☆學生參加大遠百愛分享作文及繪圖比賽頒獎☆☆
台南大遠百連續十三年舉辦耶誕公益點燈活動,鼓勵與會學童將過程及心得,用文字、畫作記錄下來。作文、繪畫各組前三名出爐,七日在台南大遠百舉行頒獎典禮。
去年十二月四日邀請七股、文山、北門、蚵寮、仁愛、建功、佳里、大文、樹林等九所南市偏鄉小學一百五十名學童,參加2021我愛你耶誕節公益點燈活動。白天先安排孩子們參觀台南市美術館,參加光華高中規劃的塔吉特千層蛋糕DIY活動。晚間參加市區一日遊重頭戲耶誕樹點燈,行程趣味充實,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上述過程都被孩子們用文字、畫作保存下來。經專業評審評選,成績揭曉。作文組由第一名由本校林庭如獲得。繪畫組則由本校李孟柔、蔡明亮獲得第二及第三名。分別可獲一千五百元、一千元、五百元遠百商品券及獎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