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全民科學週X科普列車--高年級科學探究活動紀實

2022-01-20 @ 大橋國小 已有 883 次點閱李麗菁 報導

 
感謝成功大學配合科技部科國司全民科學週之政策,結合臺南市教育局的力量,在臺南市推動科普活動,藉此讓學生在有趣的科學實驗操作中,學習科學實驗的態度與思考方式。
學生在活動過程中會主動互相幫助,設法完成實驗裝置。 此外,學生也很努力進行實驗,即使吸管摩擦到發燙也不放棄。除了利用吸管,連水管、課本、原子筆,都是學生實驗的材料,操作變因的應用也在這個時間點出現,老師感到很欣慰。
感謝成大為我們準備的材料,節省老師在期末規劃活動的時間,學生也能夠玩得很開心。網站錄製的影片講解詳實,學生能夠建立正確的科學概念,雖然正電荷與副電荷不是小學的主要學習內容,能夠預先有個初步的認識,相信在日後的科學學習上,學生比較不會因為陌生而排斥。還有學生表示:老師,我們不要下課,下課很無聊,做實驗比較有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