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00117期

2021-12-26 @ 七股國小 已有 850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歡度聖誕節暨慶生活動☆☆
本星期適逢聖誕佳節學校也安排了一個感恩活動,因疫情的關係全校師生的慶生會也很久沒有辦理,因此結合聖誕節全校一起過生日。
慶祝活動在雯靜老師所指導的直笛隊悠揚的直笛聲中展開,直笛隊這幾年來一直榮獲全市音樂比賽的優等,因此利用這個機會讓全校師生一起聆聽這美妙的音聲。直笛隊表演完畢之後,接著是由今年拿到全市創意藝陣比賽演特優的電音三太子團隊帶來的精彩表演,電音三太子則是在雅芳老師的指導下,表現可以說是越來越好,既去年的優等之後,今年更拿下了全市特優。
在欣賞完精彩的表演之後,就是全校師生的慶生會,學生們大家一同唱生日快樂歌並祝福全校的師生生日快樂,每一位師生都可以到一份生日小蛋糕。最後同學們在英洲主任的帶領下一起歡唱英文聖誕歌曲並練習聖誕英文會話,並將自己的生日及聖誕感恩的小語寫在小卡片上,一起掛在聖誕樹上,祈願同學們的心願都能實現。
校長表示聖誕節除了歡樂的慶祝之外,更重要的要學會愛別人、愛自己,能夠學習耶穌博愛的精神,為世人營造更幸福的生活。

☆☆廚工碧月阿姨退休,全體師生不捨歡送 ☆☆
廚工阿姨今年因屆齡退休,全校師生為碧月阿姨一起辦理歡送會。此外協助廚房的秀敏阿姨也因為學校從明年一月起改由仁愛國小中央廚房供餐,因此學校的廚房也因此要停伙,因此兩位辛苦廚工阿姨都即將離開七股國小。另外安心上工的惠華阿姨也因為契約到期所以也要離開七股國小。因此學校為三人辦理了一場歡送會,感謝三位為學校辛苦的付出。
歡送會由學生代表致贈由全校學生所撰寫的感恩卡,感謝三位阿姨的辛苦付出,而學校家長會也致贈碧月阿姨退休的紀念品,感謝她為七股國小付出二十年的時間,每個師生每天都以吃到美味的營養午餐,阿姨更是七股幸福農園的主要照顧者,因為她的悉心照顧,同學的農園才能每年都有很好的生產。
最後同學們也一起祝福三位阿姨永遠青春美麗、幸福快樂。
☆☆校園安全宣導—遇野狗如何安全處遇 ☆☆
本週世民老師利用兒童週會時間進行校園安全宣導,主題是在校園中遇到流浪犬應如何處遇。
做到4件事 避免被攻擊:
1. 停下所有動作。
2. 眼神不要直視牠。
3. 不要拿東西攻擊或大聲恫嚇。
4. 在牠敵意降低時,再緩步後退離開,千萬不
要背 對狗狗逃跑。
除了對學生進行安全宣導之外,學校也定期與動保處合作,希望能順利抓到這些流浪犬進行結紮,雖然動保處表示目前處理流浪犬結紮後仍然會原地置放,但至少可以防止這些流浪犬繼續繁衍下去,造成浪犬汜濫的現象,動保處也表示遇狗要記得上述四件事,人有本能逃跑,許多人看到有敵意的狗會拔腿就跑,但這些都會引起流浪狗攻擊,狗有追逐獵物的本能,你跑牠就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