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教學~Reading and Presentation 一場偏鄉自主閱讀發表會

2021-12-21 @ 通興國小 已有 1011 次點閱通興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閱讀」是最基本、花費最少且易入手的自主學習方式。「口語表達」則是孩子能夠在日常生活環境中,與人良好溝通的基本素養。通興國小在彈性課程教學中,透過閱讀慈揚基金會贈與本校圖書-未來少年雜誌,教師引導學生善用圖像化思考工具-曼陀羅思考法,實作文章摘要與紀錄,並跨領域結合資訊科技,使用簡報PowerPoint軟體做成報告檔案。
更精采的是師生共同策劃一場讀書報告發表會,一個佳里偏鄉只有三位學生的班級,在學校室內集合宣導時間,邀請全校師生共同參與活動。由六年級擔任閱讀心得發表人,跟學弟妹分享文章內容,三個主題從「火箭帶我上太空」、「是什麼讓大腦中了毒」到「我在東京奧運現場」,讓現場聽眾徜徉在閱讀書海。發表過程中還安排有獎徵答,邀請學弟妹擔任小助手發放獎品,全程閱讀發表規劃,孩子們都自己來執行,讓每個人都成為活動中的主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57